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無雷】《咒術迴戰》第二季5大看點:「懷玉・玉折篇」的意思什麼?主題曲藏了這個彩蛋!

《咒術迴戰》第二季在7月6日開播,前半段五條回憶篇將帶觀眾回到五條悟和夏油傑的學生時代!而澀谷事變則是回到現在時間軸的大事件,充滿緊張又熱血的戰鬥場面!

撰文/Jhe-Syue Liu 圖片提供/咒術迴戰官方網站 歌詞翻譯/YouTube @YHere가사 ♪

【無雷】《咒術迴戰》第二季5大看點:「懷玉・玉折篇」的意思什麼?主題曲藏了這個彩蛋!

《咒術迴戰》第二季終於開播!這部由日本漫畫家芥見下下所創作的漫畫一推出便造成轟動,首度改編成動漫第一季和劇場版後更是風靡全球。而今第二季終於要從7月6日起每週四晚上播岀!而本季將以眾人期待的「懷玉・玉折篇」揭開序幕,交代人氣角色五條悟、夏油傑昔日同窗反目成仇的始末,接著是大事件「澀谷事變篇」,這兩個篇章也被認為是《咒術迴戰》故事承轉的關鍵劇情,因此期待度跟話題性比起第一季更有過之而無不及,勢必又將創造現象級熱潮。在正式播出前,就先預習以下5大看點!

《咒術迴戰》第二季劇照
《咒術迴戰》第二季劇照

《咒術迴戰》第二季看點1:將加入全新原創劇情?

漫畫中的「懷玉・玉折篇」也是五條悟回憶篇,將夢回眾多人氣角色的學生時代,除了核心的五條悟、夏油傑二人,家入硝子、七海建人(看起來很成熟的七海竟然是五條的學弟!)、庵歌姬等人也都將現身。然而「懷玉・玉折篇」其實是用來交代五條悟、夏油傑從朋友變成死敵的前因後果,篇幅其實不長,因此許多粉絲猜測動畫公司MAPPA將加入漫畫沒有的劇情、或做出一定程度的改動,讓故事內容更厚實,這也可能讓漫畫黨粉絲多出找彩蛋的樂趣。

《咒術迴戰》第二季劇照
《咒術迴戰》第二季劇照

值得一提的是,本季總導演從上一季的資深導演朴性厚換成御所園翔太,風格肯定也將有著些微改變。御所園翔太是中、新生代導演中實力堅強的一位,此前擔任過其他人氣動畫《國王排名》《鏈鋸人》的單集導演,《咒術迴戰》第一季第17集也是由他擔任分鏡製作,這次是他首次擔任總導演,將如何呈現第二季也成為眾所矚目的看點。

《咒術迴戰》第二季劇照
《咒術迴戰》第二季劇照

《咒術迴戰》第二季看點2:「懷玉・玉折」的意思是什麼?

從第一季和劇場版開始,觀眾就已經知道五條悟和夏油傑曾經是學生時代的摯友,卻因為後者的黑化而走向背道而馳的道路。「懷玉・玉折篇」的主要故事從對兩人有著重大影響的一次任務展開,也是在這次任務之後,原本認為強者不需要隱藏自己的五條悟,和曾說「咒術是為了保護非術師而存在」的夏油傑,雙方的立場從此對調。

而本篇相當具有古典意味的篇名,也正是指涉著兩位主角。「玉」借代著出眾的潛能和才華,「懷玉」代表著在這個篇章中把潛能開發到最大、將走上最強者道路的五條悟;「玉折」則是代表墮落黑化、將成為咒詛師的夏油傑,同時也隱喻著兩人美好友情的折損。

《咒術迴戰》第二季看點3:片頭曲、片尾曲藏有彩蛋!

有網友玩笑說「懷玉・玉折篇」讓《咒術迴戰》從熱血戰鬥番變成青春傷痛文學,原因就是因為五條悟和夏油傑的決裂真的太虐了。第二季的主題曲和片尾曲也被認為是官方安排的小彩蛋,分別代表著五條悟和夏油傑的心聲,以及想對曾經的友人說的話。主題曲〈青のすみか (Where Our Blue Is)〉的歌詞「在這個揮灑無限青春的季節裡/沒人有權剝奪那些清澈眼眸裡捕抓到的的幸福」根本是呼應五條悟的金句:「奪走年輕人的青春是天理不容的行為。」以及其他歌詞「即使明白你我的覺悟已相互對立/但在靈魂深處已然刻下對方永恆的印記」「詛咒你的話語/還哽在我心喉深處」都像是五條悟對夏油傑的心聲。

片尾曲〈燈 (Akari)〉則像是夏油傑對五條悟的訣別曲,歌詞比起主題曲更加陰沉憂傷,「感到無趣的話乾脆破壞一切吧」「在我的善意徹底破滅前/我本該告訴你這一切的」等等歌詞既動人又讓人心酸。雖然這個網友推測的彩蛋還沒有被官方證實,但是這麼貼合兩個角色的心境,也代表著團隊在製作上的用心。

《咒術迴戰》第二季看點4:超強反派伏黑甚爾

在預告中已經能看到這位反派的身影,伏黑甚爾,也是伏黑惠的爸爸,他出身自大家族禪院家,而後入贅到伏黑家。因為「天與咒縛」的關係,伏黑甚爾身上完全不具咒力,卻有著高超的體術以及咒具使用能力。他扮演著「懷玉・玉折篇」五條悟和夏油傑任務中的絕對威脅,也成為兩人理念分化的關鍵人物。伏黑甚爾與五條悟的大戰更是漫畫中的一大精采高潮。

《咒術迴戰》第二季劇照
《咒術迴戰》第二季劇照

《咒術迴戰》第二季看點5:「澀谷事變」一觸即發

「澀谷事變」接在「懷玉・玉折篇」之後,並且將故事焦點拉回現代。夏油傑一方在澀谷策畫大型攻擊,其實目標是為了引出五條悟,這繼而引發成為《咒術迴戰》中最壯烈的戰爭大事件之一,幾乎所有人馬都將投入其中,而隨之帶來的死傷跟劇情翻轉,更是讓粉絲們心驚膽顫的看點!第二季後半都將圍繞的「澀谷事變」這個大事件上。

《咒術迴戰》第二季劇照
《咒術迴戰》第二季劇照

根據目前釋出的訊息,《咒術迴戰》第二季共 25 集,7月6日至8月3日推出〈懷玉・玉折〉篇;8月10日、17日播映特別篇〈閑話〉前後篇,也就是結合第一季、劇場版和〈懷玉・玉折〉篇的總集篇;8月24日因節目時段安排停播;8月31日開始播映〈澀谷事變〉。於各大Ani-One專區平台(巴哈姆特動畫瘋、KKTV、Hami Video、中華電信 MOD、friDay 影音、MyVideo、LINE TV、CATCHPLAY+)、Ani-One 中文頻道ULTRA會員區,每週四 23:56 上架。

《咒術迴戰》第二季劇照
《咒術迴戰》第二季劇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