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片尾彩蛋是這個意思!電影版與漫畫還有這5大差異點,驚喜細節你有發現嗎?

在日本賣破百億票房的《劇場版 咒術迴戰 0》,終於在2月24日在台灣上映!電影版片尾的彩蛋也透露了主角「純愛戰神」乙骨憂太缺席動畫版第一季的原因?

圖片/車庫娛樂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片尾彩蛋是這個意思!電影版與漫畫還有這5大差異點,驚喜細節你有發現嗎?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在原著漫畫《咒術迴戰》以及本傳動畫第一季推出後接力登場,去年底日本上映賣破了百億日圓的票房,更蟬聯七週票房冠軍。台灣也在漫畫與動畫粉絲的引頸期盼下,終於在今年2月24日正式上映。


無論是《劇場版 咒術迴戰 0》或者是本傳的動畫與漫畫,都大致交代了系列中「詛咒」與「咒術師」的世界觀設定,因此其實不用特別做功課也能輕易進入這部爆款大作的劇情之中。除此之外,劇場版更加碼了漫畫中沒有的片尾彩蛋,以及人物與劇情,藉由這些版本差異帶給觀眾們驚喜。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劇情簡介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敘述青梅竹馬的乙骨憂太與祈本里香,原本約定好長大以後要結婚並永遠再一起,但里香卻在一場車禍中死亡,化為強大怨靈依附在乙骨身邊。在最強咒術師五條悟的干預下,乙骨憂太進入東京咒術高專學習咒術,試圖找到解開里香詛咒的辦法。同時,他也逐漸打開心房結識了新同學:禪院真希、狗卷棘與熊貓,更碰上反派咒詛師夏油傑發起的「百鬼夜行」,帶有強大怨力的里香也被盯上成為目標…。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片尾彩蛋的意思是?


以下內容涉及《劇場版 咒術迴戰 0》電影劇情雷


在電影版片尾曲及片尾字幕字幕跑完過後,鏡頭轉到了南非的草原以及都市街頭,只見主角乙骨憂太坐在街邊,享用著異國的捲餅美食。《咒術迴戰》第一季動畫中曾提及憂太在國外出任務,所以整季都不見蹤影,片尾彩蛋或許就是連結了這一點,交代了憂太在國外的行蹤。

然而此時坐在憂太對面的,卻是電影中隸屬反派陣營的外國咒詛師米格爾,看起來這時兩人並不敵對,甚是可以說友好。雖然米格爾曾在反派陣容,不過他的立場本來就不像其他反派明確,有人推測他在反派首領夏油傑戰敗後,被五條老師收編了。因為當米格爾與憂太閒聊到一半時,五條老師倏地出現在兩人身旁,片尾彩蛋也就停在這裡。

從片尾彩蛋看來,如許多人指出原本在正片纏鬥的五條和米格爾,在反派戰敗後達成了某種協議,讓米格爾協助憂太執行任務,並且執導憂太以咒術師的身分繼續成長。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與漫畫版的差異橋段還有?


以下內容涉及《劇場版 咒術迴戰 0》電影劇情雷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與漫畫差異點1:

身為前傳的《咒術迴戰 0》以乙骨憂太為主角,描述他進入咒術高專試圖解開青梅竹馬戀人祈本里香詛咒的故事。而漫畫中,關於憂太與里香的初相遇,只用了文字帶過,說明兩人在醫院病房遇見彼此,並且各自出院後成為了要好的青梅竹馬。而電影版則用畫面還原了兩人在醫院一見鍾情的場景,此外,也增加了許多兩人在孩童時期相處、玩耍的兩小無猜情景,這些回憶片段也為電影後段詛咒解開的高潮堆疊了更飽滿的情緒衝擊。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與漫畫差異點2:

除了新增了憂太與里香的相處時刻,電影對憂太在咒術高專的校園生活也多了不少描繪,其中包括被五條悟帶入校園、正式上課前在宿舍吃早餐的場景,都增添了許多生活感。以及和同學狗卷、真希訓練體能跑步的情景,也是漫畫中沒有的,這些時刻也讓我們加深同感了憂太對於學校和同學們的連結,進而想捍衛這一切的心情。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與漫畫差異點3:

在貓熊與夏油傑的對戰中,出現了貓熊加強後的大猩猩型態,這是正傳中東京、京都兩校交流時才出現的三種型態之一,前傳漫畫中貓熊只用了一般型態對戰夏油傑。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與漫畫差異點4:

憂太在與夏油傑的決鬥中,使出了難以使出的拳術「黑閃」,漫畫中原本只是趁對方大意時奇襲的一拳。然而電影加上了一看就能認出的黑色光芒,即使沒有明說,相信咒術迷都一眼看出是憂太在潛力開發的情況下,使出了黑閃啊。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與漫畫差異點5:

電影裡,反派夏油傑發起「百鬼夜行」襲擊東京與京都兩大咒術重地,也帶來另一波戰鬥場面的高潮。在漫畫中只較多著墨了五條老師與米格爾的打鬥過程,然而電影版加碼變成了誠意十足的粉絲感謝祭,讓許多漫畫/動畫正傳才出現的人物提前出場!包括了人氣超高的「社畜」咒術師代表七海建人,以及咒術高專京都校的學生東堂、三輪、真依等人。這些驚喜彩蛋角色都在「百鬼夜行」大戰中獲得精彩的打鬥場面,肯定會讓看過動畫版的觀眾熱血沸騰。


然而無論是對粉絲或未曾接觸過《咒術迴戰》的觀眾,《劇場版 咒術迴戰 0》都是完成度極高的獨立作品,從一段「純愛」的角色故事出發,融合獨特的咒術設定與熱血戰鬥場面,2月24正式上映後勢必能掀起跟日本一樣的熱烈迴響。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