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Netflix非典型愛情影集《此時此刻》20名演員齊聚演出!小S、吳慷仁上演大尺度激情戲

Netflix非典型都會愛情影集《此時此刻》將在今年全球獨家上線,由總製作人戴天易領軍製作人張雅婷、修杰楷,邀來《華燈初上》編劇杜政哲執筆,聯合總導演連奕琦,集結四位導演吳宗叡、高炳權、黃綺琳、黃婕妤,20名演員演出十個單元、十種愛情故事,在疫情下「遇上愛」的瞬間 ,發生唯美的愛情篇章,任一集數都有不同療癒的浪漫情節。

Photo / Netflix

Netflix非典型愛情影集《此時此刻》20名演員齊聚演出!小S、吳慷仁上演大尺度激情戲

Netflix《此時此刻》由總製作人戴天易領軍製作人張雅婷、修杰楷,邀來《華燈初上》金鐘編劇杜政哲執筆,聯合總導演連奕琦,更集結四位導演吳宗叡、高炳權、黃綺琳、黃婕妤,強強聯手打造下半年「非典型」都會愛情選集影集,十個單元、十種愛情故事,在出乎意料的瞬間,發生唯美的愛情篇章,任一集數都能有不同的療癒情節。

《此時此刻》由王淨、朱軒洋 拉開故事序幕
《此時此刻》由王淨、朱軒洋 拉開故事序幕

20名演員詮釋屬於台灣都會十種愛情故事

《此時此刻》是一部發生在台灣的故事選集,描述在疫情底下,發生在不同城市裡人與人之間的種種相遇交織而成的愛情插曲。影集由一場「戀愛實境節目」開啟故事篇章,串起十種遇見愛情的故事。而除了意想不到的劇情發展,更有華麗選角安排涵括影視主持三大領域黃金卡司:王淨、朱軒洋、郭雪芙、劉俊謙、林柏宏、Lulu 黃路梓茵、謝欣穎、章廣辰、張軒睿、楊銘威、宋芸樺、林哲熹、吳慷仁、小S徐熙娣、修杰楷、劉品言、林心如、林熙蕾、賈靜雯、曾敬驊等等共20名演員一起詮釋屬於台灣都會的十種愛情故事。


總製作人戴天易分享創作過程:「《此時此刻》是我們和編劇杜政哲在《華燈初上》拍攝時期再度攜手合作開發的原創劇本,當時台灣歷經了幾個月的隔離,我們發現雖然『人們之間的距離改變』了,卻產生了不同的關係連結,也因為隔離多了很多時間在家追劇,我們也開始重新探討台灣的影視作品,這幾年百花齊放就獨缺當年偶像劇最盛行時期的『都會愛情』題材,因此決定開始發展這個跟疫情有關的愛情故事。」

《此時此刻》華麗卡司突破想像 集結林心如、賈靜雯及林熙蕾共同出演
《此時此刻》華麗卡司突破想像 集結林心如、賈靜雯及林熙蕾共同出演

疫情下「遇上愛」瞬間!製作人修杰楷挑戰大

首次擔任影集製作人的修杰楷坦言製作過程所遇到的最大挑戰,是這次一共有十個單元和五位導演,每位導演都有不同的風格、編劇也有不同的想法,要融合大家的意見其實有一定的挑戰,「非常感謝演員們很配合拍攝,甚至當時正是在疫情期間,很多時候檔期的調配很辛苦 ,但最後都很有效率地完成,這些雖是挑戰卻也很難忘。」同時表達很開心即將能和全球觀眾分享,這十個風格很不同,卻都同樣觸及真心的愛情故事。

對於和首次挑戰製作人身份的修杰楷合作,總製作人戴天易讚賞表示:「跟修杰楷認識好久了,這幾年他也一直在嘗試跨足『製作』的領域,製作考慮的面向要比演員更全面,很多時候必須『當機立斷』地做最有利於團隊的選擇,這點我覺得修杰楷做得很恰當,甚至不惜幫團隊跟老婆賈靜雯溝通殺價。」

小S重回台劇,首度合作吳慷仁上演大尺度激情戲

《此時此刻》20位卡司陣容華麗又充滿驚喜,各單元的主演搭配也突破觀眾想像,請來相隔十年重回台劇的小S徐熙娣,將在影集中和吳慷仁首度合作就上演大尺度激情戲,小S表示:「當時確定要接演的時候真的非常地緊張,因為我真的很怕自己演不好。可是後來得知團隊、對手演員是誰之後,我就覺得說:啊!這麼棒的對手跟團隊不接實在太可惜,想說那就上吧! 事後去配音的時候,也稍微看到一點點自己的表現,覺得:嗯~好像還蠻值得推薦給大家看的。」

小S徐熙娣相隔十年接演臺劇《此時此刻》
小S徐熙娣相隔十年接演臺劇《此時此刻》

林熙蕾被劇本打動復出演戲!與林心如共譜唯美情誼

此外,將和林心如在劇中共譜一段唯美情誼,睽違12年再重返螢光幕前的女神林熙蕾也大讚:「故事非常吸引人,也有打動到我,再加上搭擋的是我非常欣賞的演員,也就促成了這次的合作。」也分享12年後重回拍戲現場,一切的環境、場景其實依然非常熟悉,就像從沒離開過一樣。

林熙蕾《此時此刻》睽違12年再重返螢光幕
林熙蕾《此時此刻》睽違12年再重返螢光幕

編劇杜政哲也分享《此時此刻》是一個屬於台灣都會樣貌的愛情故事,涵蓋各種年齡層、每個角色都有自身遇見愛情的時刻,我們也將所有角色串連進彼此的生活圈,許多不同單元的角色都存在著隱藏版關聯,也透露撰寫首集故事時的創作背景:「每一集都有我想表達的不同面向的愛情,像是首集雖然叫戀愛『實境』節目,但成員們內心真實的想法與狀況,到了螢幕前都有可能會淹蓋真實的故事或心情,透過這個單元的開場,很希望大家在收看影集的時候,也能找到自己面對心動感受時的真實模樣。」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