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祈今朝》分集劇情+大結局!虞書欣「一念一人」以命換許凱再生,共鳴羈絆引熱淚

仙劍系列再出擊!重回顏值巔峰的許凱在《祈今朝》劇中一飾兩角,自嘲要翻自己的桌,虞書欣呆萌奶音更是夢回《蒼蘭訣》小蘭花。

Edit/Eva、Photo/祈今朝微博

《祈今朝》分集劇情+大結局!虞書欣「一念一人」以命換許凱再生,共鳴羈絆引熱淚

「我所有的記憶都是和今朝一起的,他不在了,我的記憶也沒有意義」–《祈今朝》越祈

以下有雷!!!

陸劇《祈今朝》劇情介紹

越今朝和越祈兩人在烏岩村相伴三年,有著神奇的「共鳴」關係,卻對各自的身世一無所知,二人闖蕩江湖之餘也希望找回過往記憶,當他們捲入聖宗作亂等神秘事件時,越祈被封印的記憶和情感也意外被打開,旅途中他們更結識眾多江湖人士,隨著神秘事件背後人的出現,兩人的真實身分也逐漸獲得解答。

《祈今朝》第1~6集 原來祈就是溟主!?

傳說,溟主為上古巨獸鱘,在雲天之上巡遊四海,擁有毀天滅地的力量,人尖教派啟元宗以溟主為尊,禍害人間,以洛家莊為首的各大門派四處尋找溟主下落,扁洛桓接到任務封住祈的記憶,將她送往人間歷練,將未來拯救蒼生的希望寄託在其身上。越祈被越今朝從夢中叫醒,兩人至三年前從烏岩村醒來便相伴至此,意外的是,兩人都不記得自己的來歷,於是他們把醒來的日子當作生日,這天他們尋找今朝左眼看到的未來景象,一場意外,祈發現了今朝所說的紅衣男子正是洛家家主洛昭言。

洛昭言正在追捕啟元宗之人,今朝和祈便將計就計,假扮成啟元宗教徒進入據點,殊不知祈將啟元宗特有的啟元珠吸收一空,而這些珠內的魂魚都是教徒的殘魂,昭言便誤以為祈是溟主,有意斬殺她為民除害,在今朝的阻擋下,昭言才決定先將他們帶回洛家觀察。不料,祈一進入洛家地域,昭言胞胎埋名手上的熱海鑰環便有感應,今朝為了保護祈,屢次說明兩人和啟元宗毫無瓜葛,祈吸收啟元珠只能說明身世和他們有關,而非就是溟主,為了調查啟元宗,幾人前往落日村探索,遇上神醫扁洛桓,祈初見扁洛桓就感覺他和今朝有同樣的親切感。

啟元宗人出現在扁洛桓家襲擊,閒卿、居十方、今朝等人都在應戰,留下保護扁洛桓的祈卻被下藥迷暈,原來扁洛桓正式祈夢中的師傅,衡道眾之人,眾人趕回扁洛桓家看見祈的情形,不禁懷疑扁醫師就是啟元宗聖宣,或許祈和他還有關聯,洛昭言提議將扁洛桓帶至西域洛家,讓埋名探查底細,即便扁洛桓早看出請君入甕之意,仍坦然答應邀請,接受洛家莊調查,恰好洛家也有他想要找的熱海,扁洛桓巡著所在地來到八角塔,便看見洛埋名已等候多時,扁洛桓道出熱海生命之力實情,更確定埋名就是熱海守護者。

《祈今朝》第7~12集 九泉併蒂蓮的相生相伴

洛家雙子活不過二十的詛咒便是因為和熱海的血縛,扁洛桓坦言有人知道解開之法,埋名為了救下昭言,只好暫時相信他的話,而他也將自己探念祈一事道出,直言自己猜測他就是祈的師傅,更表示他們了解九泉,越今朝和閒卿在洛家莊閒逛時發現扁洛桓草舍中出現過的草編蝴蝶,便依循來到八角塔,扁洛桓和埋名的交談因而終止。今朝帶回扁洛桓掉落的草編蝴蝶發現和越祈的髮繩編法一樣,今朝再次懷疑扁洛桓和祈的身世有關,便著急問祈,若一天師傅來找她了,是否會願意跟師父離開,祈的猶豫讓今朝感到擔憂。

隔日他們又遇啟元宗襲擊,葛清霏帶著小妹小媛前來救出扁洛桓,今朝和祈一路追著小媛打,奈何小妹實力太強,今朝為了保護祈意外墜崖,祈不加思索跳入湖中為今朝渡氣,兩人更聯手打倒水怪,卻也雙雙負重傷,夜深祈抱著今朝昏睡路邊,扁洛桓等人趕到幫其診治,他們回到衡道眾便發覺,祈的能力或許是因誤食啟元珠兒突增,且她也開始長出鱗片、神獸之力逐漸覺醒,嬴旭擔心啟元珠蘊藏人類瀕死的陰暗情緒影響祈的神智,卻從扁洛桓口中得知,祈未受影響,而這對他們正是好事。

今朝和祈來到青山,明繡師傅顧寒江感應到祈和九泉的關聯,加之了解雙越想解開身世,便帶眾人來到無垢,原來三年前他們甦醒,泉脈亦出現併蒂蓮,諭示他們命運緊密相連,顧寒江也知曉他們在修練心有靈犀術,該術法也與兩人相伴相生,猜測秘訣在於「情」,兩人情感越深,術法能力越強,此番話讓他們嘗試增進感情,更產生意外之吻。當晚今朝左眼再次顯示未來場景,關於正武盟的畫面讓他趕緊向居十方打探,並決定隔天就啟程出發,來到正武盟,盟主左冠人拿出他們剿滅啟元宗落日村據點的發現烏晶石,而這和雙越醒來的烏岩村有關。

《祈今朝》第13~18集  越祈表明心意

因為閒卿顯現妖身,左冠人以正武盟不以妖魔為伍為由,命人將其拿下,為了保護閒卿,雙越出手對付正武盟,不料越祈被左冠人暗算劫走,今朝以心有靈犀術找到她,卻看見扁洛桓趁亂劫持祈,今朝出手對付打落扁洛桓的面具,意外發現兩人長的一模一樣,曝光的扁洛桓回到馭界樞坦承自己身分曝光的過錯,但他不後悔也不認錯甘願受雷刑,嬴旭危鄭重表示,和祈命運相連的已是越今朝而非他。昭言等人順著烏晶石的下落找到礦坑,在雙越的盤問下臨淵叔道出祈的身世,正是禺族少君,禺族便是生活在天晴之海的海妖,此外禺族更有一禁術扈生之術,若是對某人施術,對方便會失去記憶,並且為施術者而活,三年前越祈意外將此術施予人族少年身上,此少年便是今朝。

得知自己只是魁儡的今朝失去了自我,並決議讓祈留在她該屬於的地方,祈聽到此話,親手撕碎扈生,今朝感應到她的疼痛卻依然選擇和同伴先行離開,眾人回歸人間照舊追查啟元宗,今朝利用和扁洛桓長相一致的特點逼問出啟元宗總壇的位置。另一邊祈為了能解除扈生之術,今入母親柷敔的識海,卻發現自己根本被騙了,沒有所謂的禁術,情急之下想從識海離開,卻被柷敔誤傷昏迷,嬴旭危得知此事,派出葛清霏去見柷敔,並提醒對方遵守雙方的約定,盡快讓越祈離開天晴之海,扁洛桓聽見此話,私下到天晴之海探望祈,並趁著霧魂之力的影響,再續師徒情。

越祈再次醒來已經忘了和扁洛桓的記憶,只想回去找今朝,朔漩便道出柷敔為了救治禺族付出的種種,希望祈能理解柷敔,即便如此祈還是不願留在天晴之海,並和柷敔推薦溯漩作為少主,柷敔感到欣慰,越祈拿著感應天晴之海方位的貝殼回到今朝身邊,眾人 一起為了明繡慶祝生辰,越祈也告訴今朝根本不存在所謂的扈生之術,他們一起放了河燈,並約定從此不再分開,越祈也以吻回應今朝那遲來的問題,於她而言今朝不是哥哥,是心上人。

《祈今朝》第19~24集  今朝身世之謎遲遲無解

今朝假扮扁洛桓問出啟元宗總壇位置後,眾人和正武盟一行人攻入總壇,卻不料剛進入就因為今朝判斷失利,導致觸發陷阱引發炸藥,徐啟明被炸身亡,今朝備感自責,在祈的鼓勵下才能繼續戰鬥,打鬥間祈發現自己可以召喚出教徒體內的啟元珠,另一邊嬴旭危催化啟元珠讓祈得以吸收,徹底喚醒她的神獸之力,扁洛桓擔心祈被人類的黑暗情緒影響出手制止,更親眼看見今朝和祈的共鳴術超越自己,深受打擊,而雙越發現扁洛桓也會共鳴術後,便懷疑衡道眾與天晴之海有關,啟元宗覆滅之事一出,洛埋名便讓手下拍賣熱海珠寶,柷敔也得知此消息,將熱海視為最終希望,讓臨淵加派人手全力尋找熱海。 

贏旭危早一步找到熱海入口,並於洛埋名達成協議,利用他複製的熱海鑰環對付柷敔,贏旭危則要告訴他血縛解方,洛埋名原先用昭言之血解詛咒,但閒卿的出現讓他看見昭言的變化,決議以全族之血解血縛,並命令她再也不要回到洛家。今朝和祈進入龍潭找尋記憶,祈想起了她與扁洛桓的過往,但今朝卻一點記憶都沒有,失落的今朝來到顧前輩墓前,想起他曾經說過的話,相信自己能夠逆天改命不再迷惘。為了知道天晴之海和衡道眾的關係,眾人回到天晴之海,祈卻意外發現柷敔正在吸收魂鱼的力量,原來她才是真正的溟主,柷敔便和祈解釋自己為何會吸食啟元珠。

因為衡道眾要抑制身為鯤的的柷敔,因此將少君祈做為人質,確保柷敔依約定行事,祈卻看不慣柷敔為了禺族犧牲人類,決定自己去找今朝和衡道眾的關聯,柷敔則因為吸食大量的啟元珠黑化,朔漩和臨淵及時出現制止,而朔漩也因此意外習得歷任女王都會的冥想之術成為下任女王,眼看柷敔對熱海的急迫,兩人急忙趕往洛家。而嬴旭危也出發洛家和埋名一同做局,出發前吩咐扁洛桓帶回祈和今朝,最後一閒卿的威脅,扁洛桓只先帶回了祈,今朝則醒來後提議眾人前往洛家,洛埋名既然和扁洛桓有關聯一定知道馭界樞的位置,他發誓一定要找回祈。

《祈今朝》第25~30集 你的出現,我的不見

為了從今朝眾人手中到走祈,扁絡桓也身負重傷,隨著與柷敔的交易期限逼近,衡道眾焦急帶回今朝,但要先等洛埋名解除熱海血縛,為了要保住昭言,埋名決定以全族之血解開熱海,不料昭言的中途闖入,逼得埋名強行中斷陣法,雖然血縛已解,但強行斷開術法的埋名只能活三天,且永世不能輪迴,葛清霏問他是否後悔,埋名卻說無所謂,他已經得到他想要的了;祈來到馭界樞想起過去的種種,扁絡桓告訴她名字的由來,是柷敔親自取的,有祈福之意,也告訴她生在這的意義,卻始終未提他為祈做的事,受的罪,直到葛清霏告訴祈扁絡桓為他壽天罰灼燒之痛,她才知道原來自己一直被保護著。

這次扁絡桓主動聯繫今朝,他再次使用共鳴術成功找到越祈的位置,終於相間的兩人相互擁抱,隨後被帶到贏旭危面前告訴他們真正的身世,因為柷敔血縛霧魂,需要吸食大量生命力治癒禺族,但啟元珠內有人類瀕死的陰暗情緒,於是雙方達成協議,一旦柷敔失控,衡道眾就能出手殺了她,但唯一能殺死柷敔只有她用骨血造出來的孩子,也就是祈,而今朝則是三年前的贏旭危遇見了三年後的扁絡桓,並告訴他自己將無法承受與祈的共鳴,所以他從霧魂龍潭交換出一個新生命,代替自己與這個時空的祈共鳴,也就是今朝,這讓今朝後悔找到自己的身世,原來他和祈是以持劍人和武器的使命出現的,在他不知該如何面對之際,祈卻說「我願意讓你當我唯一的持劍人」。

為了不讓柷敔的鵬化導致時空崩塌,扁絡桓帶著一行人回到過去中,讓歷史重演,並且交換出今朝,而這一去扁絡桓都在和看到的每一個人道別,因為一旦交換,這世上便再也沒有扁絡桓的蹤跡和記憶,龍潭守護將眾人送離開後,唯獨留下今朝,並告訴他先前預言會有兩人在不久的將來生命終結,其中一名就是他,即便如此,今朝也表示自己有劍,有朋友,他會讓命運走上該走的路。眾人回到三年後,扁絡桓的痕跡蕩然無存,祈發現扁絡桓在海螺裡的告白,卻記不清這來自於誰。

《祈今朝》第31~36集 一生一念,一念一人

被交換的今朝從昏迷中醒來,祈親手為他煮了一碗雞蛋麵,今朝卻發覺似乎除了祈外,他對大家和他的家馭界樞備感陌生,又似乎自己在過著別人的人生。為了不讓柷敔進一步傷害百姓,贏旭危讓祈和今朝等眾人前往,說服正武盟一同合作對抗柷敔,而推測柷敔下一個地點正是正武盟所在地景安,祈和今朝使用共鳴術救下百姓,左盟主也答應共同合作。居十方卻突然收到埋名的來信,原來要制衡柷敔需要削弱她的霧魂之力,十方收下越祈的血,在生日宴後向眾人告白,主動向朔漩宣戰,將祈的血沾染到她身上,為眾人爭取攻打柷敔的時間,而這一擊他成為了自己夢想中的英雄,有永遠停留在最美好的年歲。

明繡亦為了讓眾人更好攻擊柷敔,找到其弱點,而開啟無垢,原來想要預示未來,需要持鑰人拿一物相抵,明繡突然驚覺原來師傅的眼睛總是看不清的原因,也明白了自己的使命,她以自己的雙眼與天道交換,進入無垢看清柷敔的三大落點,讓贏旭危能對其造成重傷,而閒卿和昭言亦在天晴之海和臨淵、朔漩大戰,危急之際,閒卿散盡自己的千年修維來對付愚族,奮力一搏,守護所愛之人,他曾和昭言說過「我可以為任一人而死,但只為一人而生。」

當夥伴都在各處拼命時,今朝和祈合力達成彼此的使命,祈也明白自己持劍的使命是為人間正義,且願意為了他人不顧性命的人們,奈何柷敔再度引她進入識海,今朝在外使用共鳴術喚醒他,身上卻早已被柷敔重傷,當祈從識海中甦醒,一劍擊中柷敔,還給蒼生太平。人間又遇七夕,今朝帶著祈到景安過節,兩人暢想著未來,今朝讓祈買串糖葫蘆給自己,但這刻兩人都知道今朝正在凋零,為了讓今朝復活,祈來到龍潭歸墟用自己交換出今朝,她認為今朝不再,自己的記憶也沒有意義。六年後,明繡、昭言和閒卿相約一聚,而街道出現了今朝和祈,他們看著彼此識那麼熟悉,又那麼陌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