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蒼蘭訣》分集劇情!虞書欣、王鶴棣一吻分別五百年,是無私也是自私

小可愛虞書欣和迎來顏值巔峰的王鶴棣主演的陸劇《蒼蘭訣》,翻轉劇情成為近期仙俠黑馬,在楊紫、趙露思的夾擊下默默開墾,討論度也不在話下!

Edit/Eva、Photo/蒼蘭訣微博

《蒼蘭訣》分集劇情!虞書欣、王鶴棣一吻分別五百年,是無私也是自私

這世間,我只是一顆小草,不知身世、無依無靠、不敢妄言,唯有他—《蒼蘭訣》小蘭花

以下有雷!!!

《蒼蘭訣》分集劇情

改編自九鷺非香同名小說,講述魄心族神女被魔尊東方青蒼滅族,萬年後重生成天界低階仙女小蘭花,無意間復活了困於昊天塔的滅族仇人,東方青蒼為獲得自由,設法犧牲掉小蘭花的神女之魂以解開自身的封印,過程中,這位斷情絕愛的的大魔頭,卻愛上了溫順可人的小蘭花,兩人因此展開一段魔神虐戀。

《蒼蘭訣》劇照
《蒼蘭訣》劇照

第1-6集 仙俠換身秀 霸總魔尊上線

傳聞中,仙界戰神赤水女子為拯救蒼生不惜自爆元神,與東方青蒼同歸於盡,封印十萬月族士兵,但魔尊青蒼不死不滅,一旦復活,三界將遭地獄之火,唯有息山神女才能化解這場浩劫,但她卻早已不知所蹤。三萬年後,水雲天小仙女小蘭花在司命殿整理命簿,她天資欠佳,因曾受長衍相助而傾心,發現長珩命簿有厄,便不顧禁忌改命。

《蒼蘭訣》王鶴棣
《蒼蘭訣》王鶴棣

意外之舉讓她掉進昊天塔中,急速下墜時被莫名力量吸引,初吻便獻給了從未謀面的陌生人東方青蒼,甚至兩人還因此交換身體,原本是小廢仙的小蘭花擁有了天下魔尊的強大法力,奈何她不會控制,無法衝破封印,於是兩人決定嘗試各種方式再換回身體,東方青蒼回歸本體後,露出凶狠面目,留下小蘭花便離開。

《蒼蘭訣》劇照
《蒼蘭訣》劇照

以為不會再見面的兩人,卻又再次於司命殿見面,原來兩人互換身體後便中了同心咒,兩人會同喜同悲、同死同傷,身心相連,且只有被施咒者東方青蒼會受影響,於是他規定小蘭花不得受傷,也不容他人傷害他,此刻她就是自己最大的軟肋和弱點,就此魔尊開始霸總保母模式,為小蘭花開山造路,助力小蘭花先試,卻未料有心人介入,出現插曲。

《蒼蘭訣》虞書欣
《蒼蘭訣》虞書欣

第7-12集 魔尊吃飛醋 小蘭花換身吻上癮

小蘭花因偷走了赤地女子的命簿而遭到追殺,甚至在仙試上下手,長珩因擔心她而改來,卻意外發現有一絲祟氣,小蘭花為避免魔頭與祟氣有關,便將打鬥含糊帶過,小蘭花也驚喜奪魁,而追殺她的背後海市主也露出面目,原來就是長珩的好友容昊。

《蒼蘭訣》虞書欣
《蒼蘭訣》虞書欣

而長珩為了讓雲中君放心自己守護仙界的決心,抹去小蘭花的錄用名單,並對雲中君說她不配,此話卻被小蘭花聽了牆角,傷心痛心之時還好有東方青蒼安慰,並告訴她,對他而言小蘭花很珍貴。長珩來到海市想追問祟氣一事,被假海市主刻意引導至東方青蒼身上,為了守護小蘭花,東方青蒼將自己心脈血所化骨蘭化成隱形手鍊給小蘭花,卻在分派仙職中引來禍害。

雲中君威脅小蘭花說出東方青蒼下落,昏迷的小蘭花看見葉火中的東方青蒼,質問他的魔尊身分,同時深感背叛。東方青蒼救出小蘭花後,直接回到蒼鹽海,聽見小蘭花仍心繫長珩,東方青蒼不由吃醋,命其修整命簿,更撂下狠話把她幽禁在寂月宮,小蘭花為出頭,裝病引東方青蒼關心,並趁亂吻他。

換身後東方青蒼自知上當,眼看小蘭花偽裝成自己大搖大擺離開,期間,她假扮東方青蒼參加接管儀式,奈何月族崇尚法力強大之人,東方青蒼告誡她,若眾人知道現在的月尊是廢物,兩人都將死無葬身之地。南北二幽王此時求見,為免小蘭花露餡,東方青蒼陪她一同前往為她解圍,待三日後借雷電之力換回身體,卻不知兩人換身的秘密已被巽風發現,危急時刻還是長珩救下兩人。

第13-18集 小蘭花解開月尊心結 七情樹再開花

長珩救下兩人後,亦發現互換身體一事,為了保護小蘭花只好收手,東方青蒼卻趁不注意,親吻小蘭花換回身體,此番長珩更無法下手,只好先行回水雲天療傷,而小蘭花為了逃出蒼鹽海,找來被海市人追殺而溜進宮內的結黎出謀劃策,結黎分析後認為月尊對其用情至深,便告訴小蘭花要讓他動情,此舉也讓小蘭花意外知曉東方青蒼斷情絕愛之事,並決定幫他救活七情樹。

當兩人來到獵戶營地時,老婆婆訓斥著東方青蒼令族人流離失所,小蘭花耐心勸慰他,但東方青蒼卻說自己只是不忍老婆婆一個將死之人罷了,而這份憐憫本不該出現在七情盡斷的人身上,為了明白原因,兩人來到東方青蒼心海,果然七情樹真的發芽了,但東方青蒼也因為七情樹復甦,再次回憶起當初親手弒父的痛苦。

為了瞭解手刃父親的真正緣由,小蘭花不惜以血復活燃犀花,穿過忘川河底喚醒老月尊元神,當東方青蒼再次看到父親,並看到小蘭花手中自己幼時送給父親的禮物,終於無法忍受積累已久的情緒,才明白當初父親是為了月族存亡才犧牲自己最愛的孩子東方青蒼,為了不讓他受長達千年的拔情絕愛之痛,才會讓他手刃自己,得以瞬間斬斷情根,知道父親的良苦,並讓巽風了解真相解開兄弟心結後,東方青蒼為了感謝小蘭花,依照月族規定要取下自己的血塗在對方臉上,但因為小蘭花怕血,他特別換成朱砂,學著她為自己抹去眼淚的方式替她塗上感謝的紅朱砂。

第19-24集 蒼蘭夫婦互吃醋 命定之人逃不過

因為先前在水雲天測不出自己的真身,小蘭花為弄清身世差點把自己凍死在冰窖中,東方青蒼勃然大怒,告訴她就留在自己身邊不好嗎,但小蘭花卻無法捨棄仙籍,想要東方青蒼放棄攻打水雲天,兩人誰也不退讓,為解救十萬被封印的月族士兵,東方青蒼找到至凡間歷劫的赤地女子元神,待她歷劫成功,再將其元神抽離,因此眾人下到凡間等待時機。

不料長珩與丹音也因為知道樹洞中的大婚場景來到凡間,為掩護長衍,小蘭花費盡心思,惹來東方青蒼的不悅,而赤地女子的化身便是酒樓裡的名妓謝惋卿,不知自己為何而活的她,差點服毒自盡,東方青蒼無奈下勸阻,不料卻令謝惋卿一眼動情,而長珩下凡歷劫的化身蕭潤也在見到小蘭花後,一見鍾情,東方青蒼見此狀想方設法阻止兩人靠近,主動與蕭潤拉近距離,讓小蘭花到謝惋卿身邊打探。

不料使勁避免的兩人還是逃不過成為蕭潤的畫中仙,以及謝惋卿的夢中人命運,蒼蘭夫婦更因此互吃飛醋,東方青蒼為了讓他們死心,就拉著小蘭花假扮夫妻,但一行人的最終目的是讓兩人歷劫成功,為了挽回局面,只好翻轉劇情說自己是小蘭花的兄長,蕭潤通過了考驗能夠迎娶小蘭花,而東方青蒼也答應與謝惋卿成婚,大婚之日再行偷樑換柱,讓蕭潤殺了謝惋卿才算歷劫成功。

第25-30集 蒼蘭夫婦定情 小蘭花撐過考驗做大嫂

大婚這天兩人心情都不是滋味,於是小蘭花提議就當彼此是普通凡人,各自大婚,而一旁的容昊得知他們對長珩、赤地女子的計畫後,故意跟小蘭花說長衍歷劫是因為她,並故意將帶有祟氣的珍珠塞給她,形成結界,而謝惋卿這時也在容昊的操縱下提刀刺向來救蕭潤的小蘭花,東方青蒼冒著被祟氣傾襲,失手殺了謝惋傾,導致歷劫失敗。

此時,小蘭花擋在東方青蒼面前,淨化祟氣且能量大增,東方青蒼才意識到小蘭花就是息山神女,兩人被雲中君帶兵追殺逃到忘川邊,幸有長珩及時趕到,他也因此發現這裡有許多仙族、月族的殘缺元神,此時,小蘭花以自己的血救治傷重的東方青蒼,經歷危險後兩人感情迅速升溫,一同回到蒼鹽海,為了淨化殘缺元砷,長珩再度找上東方青蒼,兩人一同彈奏《識靈抄》安定眾元神。

長珩也向小蘭花坦白自己長久的暗戀,但小蘭花卻說,她對長珩的喜歡是感謝,因此決定留在東方青蒼身邊,蒼蘭夫婦更在月族的山月節中買下代表情意的石鎖,巽風得知東方青蒼要娶小蘭花時深感不妥,便號召眾子民反對,東方青蒼卻霸氣回應要給她最盛大的婚禮,且認定小蘭花是唯一的妻子,甘願受噬骨霜鹽釘之刑賠罪,小蘭花得知後也大膽反向求婚,告訴他有苦一起承擔,巽風這時又執意要讓小蘭花入弗居洞受刑 ,就因仙、月兩族不得通婚,最終小蘭花通過考驗,東方青蒼也因為骨蘭相連與她同苦,無奈下巽風承認她為大嫂,但也說出東方青蒼失去業火的原因便是因為對她動情。

第31-36集 小蘭花轉生神女 蒼蘭夫婦親吻出大招

同時東方青蒼先前為了保護小蘭花而設下的骨蘭,也開始吸食小蘭花的精力,如今仙月兩族大戰在即,東方青蒼為了救小蘭花,假做斷情,唯有讓小蘭花斷情才能讓骨蘭不再吞食她的生命,而巽風也告訴她,只要她死在承影劍下,東方青蒼就會恢復業火,月族大軍也會因此復活,當小蘭花虛弱無比之時,東方青蒼也感同身受,轉頭看向愛人最後一眼,小蘭花毫不猶豫的自戕,她的真身息蘭聖草也衝破封印,復活了月族士兵,也復活了骨蘭中的赤地女子。

東方青蒼戰後病倒,只因他燃燒薪火將自己困在還有小蘭花的夢哩,月族眾人束手無策,找來長珩相助,進入夢中讓東方青蒼清醒,而東方青蒼知道小蘭花真身與長珩有婚約,即便不願見她嫁與別人,他卻更希望小蘭花活著,於是戀戀不捨從夢中醒來,並找到小蘭花師傅司命,得知小蘭花有一縷元神融在東方青蒼元神中,於是長珩幫助他剝離元神,東方青蒼開始細細灌溉小蘭花元神的種子,最後小蘭花再次化形為神女息芸,東方青蒼為了守護小蘭花,月尊甘願為仙侍,奈何神女冷漠,拒人千里。

至息芸歸來,便一直擔心祟氣與凶神的動向,在容昊的一番作為後,凶神將注意轉移到東方青蒼身上,而此時東方青蒼一心想知道究竟小蘭花是不是忘了自己,為了完成神女使命,息芸表面冷漠,但心中其實都記得過往種種,所以她一再推開東方青蒼,著急與長珩完婚完成使命,將封印於息蘭一族的無上神力開啟,長珩知她做的一切,說是為了蒼生,其實更為愛人,東方青蒼也從先前自司命手中接過的小蘭花命簿發現新因果,明白能改變小蘭花命運的只有自己。

於是他將凶神引進自己心海,想與其同歸於盡,但凶神以息芸為引另他出破綻,一瞬間搶占東方青蒼身體,此時大婚的長珩與息芸也急忙趕來,眾仙合力壓制封印,為小蘭花爭取時間,月族將士也一同助力,小蘭花在眾人掩護下到達東方青蒼面前,面對以失去自我的愛人,她以吻喚醒,同時東方青蒼周身騰起上古慈悲之火「琉璃火」,小蘭花的至上神力也在此刻覺醒,奈何東方青蒼與凶神融為一體,只有他死才能滅凶神,小蘭花忍痛下手,眼看東方青蒼消逝只剩那枚骨蘭,五百年後,大家都承擔著自己的使命,小蘭花完成了神女的使命,因為東方青蒼的逆天改命,所以她活著,並期盼他的再度歸來,於是在某個春暖花開的日子裡,那個願意和她看朝霞的人回來了。

蒼蘭訣精彩結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