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小日子》4大看點!陳曉淪為夾心餅乾,童瑤為愛硬氣離婚,《延禧》純妃故技重施

《三十而已》顧佳童瑤霸氣兒媳婦歸來,《小日子》中陳曉在她面前都顯得窩囊幾分,就連網友都說難得有陳曉帥不起來的角色。

Edit/Eva、Photo/電視劇小日子微博

《小日子》4大看點!陳曉淪為夾心餅乾,童瑤為愛硬氣離婚,《延禧》純妃故技重施

《小日子》劇情介紹

改編自豆瓣連載小說,講述顧茉莉和朱勁草兩人一路奮鬥到上海組建兩人家庭,但婚姻也伴隨著兩個家庭的磨合出現問題,與比尺的父母產生分歧,兩人發現是自身的問題經歷離婚冷靜期,他們一路走過信任、財務、異地危機,最終更加明白家庭的責任,一起堅定地走下去。

《小日子》看點1:上下舖夫妻

本劇開局就讓觀眾感受到上海的緊湊氛圍,陳曉、童瑤飾演的夫妻檔每天馬不停蹄地周旋於工作中,論家庭實力,童謠所扮演的顧茉莉可以坦然的享福在家當個小公主。但為了陳曉飾演的朱勁草,兩人結婚後就蝸居在小房子內,生了小孩後連婆婆都住進來,逼得兩人成了無法同床的上下舖夫妻,就連恩愛都要付費到酒店開房,這小小的上下舖諭示著他們夫妻感情、家人隔閡,唯有空間足夠寬敞他們才能夠舒坦的面對彼此。

《小日子》看點2:陳曉淪為窩囊夾心餅乾

蝸居人生還能宅鬥便是顧茉莉在家中的寫照,但她要鬥的並非小三、小四等後宮佳麗,而是她的極品公婆,婆婆以各種方式想要捍衛兒子的霸權地位,公公則以古板教條全方位壓制家裡每個人。而反骨本骨茉莉當然不甘打壓,因此夾在中間的朱勁草疲憊不堪,一邊要安撫老婆,一邊又不敢反抗父母,十足的窩囊勁讓觀眾大嘆難得有陳曉演不帥的角色。

《小日子》看點3:為愛離婚

有別於出軌、劈腿、原生家庭破碎等劇情,顧茉莉和朱勁草正是因為體會過相愛的美好,所以在經歷「結婚是兩個家庭的連結」之後,他們選擇離婚,並非不愛。正是因為相愛他們選擇離婚保留所有美好回憶,而不是日復一日的爭吵、互相消磨,更是將生活留給自己,重新審視自我的狀態、在婚姻裡的問題,也是又一次的成長。

《小日子》看點4:純妃駕到

《延禧攻略》裡王媛可飾演的純妃,表面看似溫柔婉約,私底下卻為了得到愛人不擇手段,可以說是笑裡藏刀第一人。而她現在來到《小日子》更上一層樓,為了接近朱勁草不惜利用對方的孩子,一層一層的綠茶招式也被網友喻為抹茶千層,心機套路之多。

《小日子 》WeTV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