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難哄》5大看點!官宣熱度直逼姊妹作《偷偷藏不住》,白敬亭、章若楠選角爭議不斷

自從《偷偷藏不住》播畢後,不少觀眾書粉等著《難哄》上線,對於這項大IP的改編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官宣半小時便持續霸榜熱搜。

Edit/Eva、Photo/難哄微博

《難哄》5大看點!官宣熱度直逼姊妹作《偷偷藏不住》,白敬亭、章若楠選角爭議不斷

《難哄》劇情大綱

溫以凡(章若楠飾)回到家鄉工作,意外遇到了高中同學桑延(白敬亭飾),久別重逢的兩人卻裝不認識,直到他們機緣巧合下成為了合租室友,原先刻意保持距離的兩人打破隔閡,溫以凡在桑延的照顧下敞開心扉,決定主動追求,桑延對此生唯一心動的女孩給予最真的答覆,兩人回溯過往心疼彼此,決定珍惜當下共築未來。

《難哄》看點1:從校園到婚紗

《偷偷藏不住》講述段嘉許與桑稚的愛情,他們在段嘉許的20代相遇,在桑稚的20代決定牽手餘生,作為南蕪校草,他們有各自的坎坷,段嘉許是因為家庭缺憾,而看似沒心沒肺的桑延卻是比妹妹更強大的純愛戰士。在高中短暫的一年同桌,便將溫以凡藏在心底長達九年,他們見證過彼此的青春年盛,遺憾沒能成為低谷時的依靠,所以在重逢的日子裡加倍心疼,從校服一路到畢業袍、職場裝束再到婚紗,他們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

《難哄》看點2:破碎感女主

章若楠出演溫以凡一角爭議不斷的原因在於,先前她所飾演的《你的婚禮》、《你也有今天》、《悲傷逆流成河》等劇,學生及青澀感太重,加上她本身長相屬初戀臉,但原著中的溫以凡卻是長相妖嬈,擁有一雙狐狸媚眼,舉手投足間都帶著風情,帶有攻擊性的長相,光從外表上就讓原著粉感到脫離。但論性格又些微相似,同樣待人親近、溫和,卻始終保持一段距離,有時會有點自卑而不知所措,而當章若楠落淚時自帶的破碎感又與溫以凡高度契合,恰如她的小名一樣「霜降」剔透的讓人想觸摸,卻又怕融於手中。

《難哄》看點3:深情男主

《偷偷藏不住》裡馬伯騫所飾演的桑延是從妹妹的角度出發,所以懂事總伴隨著毒蛇、捉弄而來,但他做任何事時卻有著與生俱來的自信和少年感。而《難哄》裡的桑延是從溫以凡出發,在她眼裡他是夜晚的月光,溫柔的照亮自己,始終在身後跟隨。而她尤其沉迷於他右唇上的梨渦,這一細節也讓白敬亭備受爭議,若說個性和穿搭儀態,白敬亭無疑是有可塑性的,但最經典的梨渦卻無法神還原,有此可知會有部分劇情及設定的更動。

《難哄》看點4:偷偷劇透中

雖然在《偷偷》裡溫以凡並未正式出現,而是由桑延的失態、開心暗中提及,比如他在酒吧裡與自己暗自較勁宜荷哪裡好,那是因為當初他和溫以凡約定一起上南蕪大學但對方失約了,又或者是他和桑稚說有一個女生正在追自己,那正是他和溫以凡重逢成為室友後,溫以凡認清自己的心意,決定往自己心上的少年靠近的時期。

《難哄》看點5:哥哥視角下的稚段情長

為了符合此劇的視角,桑稚找來了《當我飛奔向你》的張淼怡飾演,活脫脫的古靈精怪和糯糯的臉蛋,十分符合哥哥桑延眼裡的妹寶形象。而好友段嘉許在原著中相比於他的痞帥的少年氣,長了一張相對溫潤的減齡臉,因此找來了翟瀟聞出演,劇中可以看見桑延是如何利用桑稚靠近溫以凡,段嘉許又是如何一邊護著桑稚,一邊當桑延的戀愛助攻。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