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米蘭時裝週】珍妮佛羅培茲壓軸走秀,Versace再次重現20年前經典火辣禮服

若問到米蘭時裝週還有哪一場必看大秀,由Donatella Versace主導的Versace自然在名單中,更別說這次壓軸找來流行音樂天后珍妮佛羅培茲驚喜登場。

Photo/ Versace

【米蘭時裝週】珍妮佛羅培茲壓軸走秀,Versace再次重現20年前經典火辣禮服

擅長將時尚與科技結合的Versace,最新2020春夏大秀同樣延續這些元素,並融入古典主義,將秀場天花板變成羅馬萬神殿,且運用數位藝術投影的方式,把青銅棕櫚樹雕塑包圍觀秀嘉賓,進到場內就能感受到,時尚與科技結合的魅力。

2000年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穿上Versace經典叢林印花禮服現身於葛萊美獎紅毯,造成全球粉絲一陣轟動,數以百萬的網友隨即在網路上搜尋這件傳奇禮服,也進而啟發Google延發出Google Image圖片搜尋的功能,造福現在倚賴網路圖片搜尋功能的我們。


服裝部份為慶祝叢林印花面料問世20週年,Versace這回以熱帶綠、橙粉紅重新詮釋,而原始的棕櫚樹版本則透過不同的剪裁呈現,Versace經典黑色洋裝在剪裁、層次上做了不同的變化,還有立體肩線設計的訂製西裝、大衣,強調腰身和寬鬆裙襬的洋裝等。本季最大的亮點為創新紮染設計,獨創的螢光大理石花紋皮革工藝,展現在多款T-Shirt及皮革外套上頭。

叢林印花圖案不只在服裝上可見,還有Squalo運動鞋和Versace Virtus手袋上的立體珠飾。不論是以葉形皮革裝飾,或是結合煙燻色有機玻璃鞋跟的繫帶涼鞋,可說是明年春夏系列中不能錯過的單品。

正當你以為這場秀結束時,Google語音助理突然向大型螢幕呼喚出Versace經典的叢林印花圖片檔,這個時候最令人驚喜的,就是20年前身穿經典叢林印花禮服的珍妮佛羅培茲,換上全新的經典叢林印花禮服走上秀台,重現當年的回憶,也為Versace寫下讓人難忘的一頁。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