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世界由女性主宰!Dior 2020春夏高訂把秀場變聖殿,並化身希臘女神雅典娜

才剛結束2020秋冬男裝週,緊接著各大品牌的高級訂製服陸續登場。Dior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攜手藝術家Judy Chicago打造2020春夏高級訂製服系列。

Photo/Dior

世界由女性主宰!Dior 2020春夏高訂把秀場變聖殿,並化身希臘女神雅典娜

選在巴黎羅丹美術館舉辦的Dior 2020春夏高級訂製服系列,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攜手美國藝術家Judy Chicago,以「What if women ruled the world?(如果世界由女性主宰?)」為靈感來源,Judy Chicago特別打造名為「The Female Divine」的女神像,也就是這次高訂系列的辦秀場地,而模特兒更化身希臘女神雅典娜走上秀台。

來自美國芝加哥的藝術家Judy Chicago,擅長以女性視角顛覆男性主宰的美學領域,並透過多元而豐富的風格,致力為女性主義藝術運動發聲。在近六十年的藝術創作生涯中,運用針線創作展現各式各樣不同的主題。這回與Dior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的合作,透過她精湛的織品與刺繡工藝,詮釋迪奧高級訂製系列的獨特面貌。

秀上展出21張大型刺繡縫掛布,上頭繡上英語和法語問句,例如『What if women ruled the world?**(如果世界由女性主宰?)』這呼應了 Judy Chicago 長期鑽研女性在人類史上地位的研究。這批掛布來頭不小,是出自Dior在印度贊助的一間刺繡學校。由於在印度,刺繡工藝只能由男性從事,但這批作品指定女性學員縫製,藉此表達Judy Chicago和Maria Grazia Chiuri支持女性力量的決心。

服裝部份從希臘女神雅典娜、古代裝著、藝術畫作擷取靈感,結合金色與麥穗元素呈現於服裝、鞋履等單品。包含展現俐落線條的希臘式垂墜晚禮服、取自男士晚宴服概念的窄身外套、有千鳥格紋或人字紋的金色挺立裙子與長褲。當然,Judy Chicago精湛刺繡技法打造的連身洋裝、長版罩衫也在其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