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巴黎高訂週】「時尚頑童」Jean Paul Gaultier畢業作用「葬禮」開場,短裙女模從棺材中復活,幽默呼籲:高訂不死!

「時尚頑童」Jean-Paul Gaultier(尚.保羅.高堤耶)50週年紀念高訂大秀,也是他個人伸展台畢業作,他用「葬禮」開場,維持幽默本色,以象徵高訂不死的精神。

Photo/翻攝Jean Paul Gaultier官網、官方IG

【巴黎高訂週】「時尚頑童」Jean Paul Gaultier畢業作用「葬禮」開場,短裙女模從棺材中復活,幽默呼籲:高訂不死!

被譽為「時尚頑童」的Jean-Paul Gaultier(尚.保羅.高堤耶)叱詫時尚圈50年,設計師本人幽默詼諧的個性反應在他的設計上。這位67歲的設計師早就不辦成衣秀多年,全心將設計重心全放在能放開來大玩特玩的高訂秀上,但就在上週末高訂秀開走前夕,他宣布這是他設計生涯的最後一場秀,是50週年紀念大秀,也是個人畢業發表,震撼時尚圈!


Jean-Paul Gaultier 50週年大秀,絕對值得在時尚史上記上一筆。熱愛戲劇文化的他,在巴黎夏特雷劇院(法語:Théâtre du Châtelet)舉辦50週年大秀,且開秀就不改幽默本色,讓6個身著黑色服裝的抬棺者抬著穿著「木蘭飛彈」的黑色棺材開場。不久後,穿著白色短裙的女模從棺材中走了出來,雖是「喪禮」,卻用行動象徵「高訂不死」的意味。


崛起於80年代的Jean-Paul Gaultier,曾為瑪丹娜打造出最具代表性的「木蘭飛彈」舞台裝,至今依舊讓人津津熱道且難忘的一套經典,他帶動「內衣外穿」風潮,圓錐形狀的內衣馬甲更有解放女人身體自主的寓意。

250套服裝設計,有Jean-Paul Gaultier一切經典,如藍白水手服條紋、圓錐體內衣馬甲、雌雄同體、紋身圖騰,讓人看了目不暇給。這場50週年大秀,無疑是他個人設計生涯中最盛大的一場派對,而沒抹上任何一點感傷氣息。而他也預告,未來仍會用其他形式繼續設計事業,至於是什麼,他要大家先等一等,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67歲的Jean-Paul Gaultier直到最後一場大秀,仍堅持自我本色,拒絕服從、維持幽默感。伸展台上少了他,我們也別忘記他50年來不斷為時尚圈灌輸的趣味觀念,畢竟好玩的風格,能記得更久更深刻不是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