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0秋冬紐約時裝週|Marc Jacobs麥莉壓軸走秀超驚喜、 Kate Spade魔法森林奇幻之旅、rag & bone美式軍裝新樣貌、Tory Burch結合藝術的饗宴…這些品牌的大秀也太有看頭

2020秋冬紐約時裝週正如火如荼展開,近一週的時裝秀行程,為你整理rag & bone、Tory Burch、Kate Spade、Marc Jacobs...等必看大秀亮點。

Photo/各品牌

2020秋冬紐約時裝週|Marc Jacobs麥莉壓軸走秀超驚喜、 Kate Spade魔法森林奇幻之旅、rag & bone美式軍裝新樣貌、Tory Burch結合藝術的饗宴…這些品牌的大秀也太有看頭

紐約秋冬時裝週


Marc Jacobs

延續2020春夏系列的秀場呈現,Marc Jacobs秋冬系列採取同樣的表演方式,力邀傳奇編舞家Karole Armitage為時裝秀設計強烈對比的現代舞,而她也參與其中的演出。碩大的軍械庫簡單擺放圓桌和座椅,桌上則有燭火相映,模特兒一擁向前展演秋冬系列,不同於春夏的活潑、華麗,秋冬著重於簡單、永恆的詮釋。壓軸走上秀場的Miley Cyrus麥莉·賽勒斯,穿著黑色短版上衣搭配黑色寬管褲為本季Marc Jacobs秋冬大秀增添不少亮點。

服裝部分可以看見大量的皮革夾克、窄裙,當然還有冬季必備的針織單品,像是短版針織罩衫、毛呢背心、西裝式套裝,寬版長大衣穿插其中。備受女孩們矚目的配件部分,只能說荷包可要小心,不論是復古瑪莉珍跟鞋、梯形肩背包等,絕對能紅遍今年的秋冬季。



Kate Spade

求新求變的時代,每回時裝週都有品牌挑戰以全新型式舉辦大秀,紐約設計師品牌Kate Spade更是搶在時裝週前,以紀錄片型式紀錄秋冬系列拍攝的幕後花絮及造型圖片,讓時尚迷們就像進入後台,實地窺探時裝週的真實樣貌。

Nicola Glass經手的2020秋冬系列,以魔法森林的奇幻旅程作為主題,透過全新角度演繹經典剪裁、圖紋印花等元素,像是卡其色的衣領下點綴迷幻的花朵圖案,化身蘑菇形狀的雞尾酒戒指以及運用品牌標誌性黑桃圖案製成的大胸針,當然也包含一系列可以應付日常需求的托特袋、肩背包。


Tory Burch

在紐約蘇富比總部舉辦的Tory Burch 2020秋冬大秀,光從秀場上擺放著11件Francesca DiMattio製作的雕塑作品,就不難想到本次秋冬系列的主題。DiMattio挑戰傳統女性的規範,模糊了男人女人、新舊的絕對界線,經由她的巧手打造出富有氣勢與力度的藝術品。2020秋冬系列正是受到雕塑作品的啟發,重新詮釋品牌的經典與懷舊。


服裝部分包含剪裁線條更柔和的男士西裝、立領墊肩外套,多層次不規則的洋裝,以及由DiMattio設計的抽象印花,呈現於洋裝、西裝式套裝等單品上。配件部分最吸睛的莫過於富有設計感的靴款,像是中筒靴、騎馬長靴、過膝長靴,分別搭上尖頭和方頭設計。女孩們最愛的手袋系列,則推出全新Eleanor肩背包。


rag & bone

選於紐約曼哈頓下城具指標性的Skylight on Vesey建築當中的廢棄股票交易所舉辦的rag & bone 2020秋冬大秀,結合設計、科技與娛樂元素,帶給在場所有賓客一場全新視覺效果和沉浸式的體驗。除了聯手數位藝術團體Limelight所打造的數位化秀場,更由DJ Kris Bones進行秋冬秀場音樂的編曲,與其說是一場時裝秀,不如比喻成數位之旅更恰當。

模特兒從屏幕中走出,可看見服裝部分延續rag & bone經典的美式工作服、英式剪裁、軍裝及運動元素,並融合男女裝輪廓,運用多樣化布料與經典印花重新詮釋,包括長袍式大衣、合身皮革夾克、西裝外套、羊毛運動衫、飛行外套等等。其中起源於蘇格蘭費爾島並以多種圖樣及編織技術聞名的費爾島毛衣,在本季則以解構設計呈現。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