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史上最冷清的時裝週?!武漢肺炎對2020秋冬時裝週影響居然這麼大

農曆年節一結束,就輪到四大城市時裝週要登場,2020秋冬時裝週2月從紐約開始,由倫敦接棒再到義大利米蘭,最後在巴黎畫下句點,而這回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連帶影響到時裝週的日程。

Photo/DR、Pinterest

史上最冷清的時裝週?!武漢肺炎對2020秋冬時裝週影響居然這麼大

以往在農曆年節期間或是尾聲,編輯早以收拾好行囊準備出發時裝週看秀,然而,今年初爆發的武漢肺炎的疫情,中國各地全數淪陷,全球進入戒備狀態,歐美國家陸續限制中、港、澳航空公司入境,而這股風波更間接影響到時尚圈,其中包含即將到來的2020秋冬時裝週。

1、編輯、公關取消時裝週日程

隨著疫情越來越嚴重,許多品牌就已經陸續取消大中華區的出差行程,眼看著時裝週迫在眉睫,美國、義大利等國家限制中國籍航空入境,導致中國媒體全數取消行程,為了安全起見,亞洲多國媒體也紛紛停止這次時裝秀的活動。

2、品牌直接不辦秀

除了看見編輯、公關無法前往之外,現在更傳出有品牌直接取消2020秋冬時裝大秀的活動,1978年創立於台灣的夏姿,搶在巴黎時裝週展開之前,宣布取消2020秋冬秀場,將透過不同於以往的形式辦秀。可說是史無前例的作法,讓不少時尚迷們大為吃驚。

3、明星無法前往

每每辦秀除了期待品牌創意總監所帶來的全新服裝、配件系列,受邀前往看秀的明星也是秀上亮點,而這回武漢肺炎的影響,使亞洲各國名人無法出席,想必2020秋冬時裝週比起以前相形失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