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又一齣震撼人心的時尚&藝術演出!Dior 2021早春度假系列,在五彩繽紛的光雕藝術下揭開神秘面紗

點亮義大利普利亞(Puglia)夜晚,一場五彩繽紛的光雕時裝秀就此展開:
又一齣震撼人心的時尚&藝術演出!Dior 2021早春度假系列,在五彩繽紛的光雕藝術下揭開神秘面紗

「時值困頓之際,我致力於提升集體創作的新經緯。儘管距離隔閡,啟發日常生活的多元觀點為我們帶來動力並讓想像翱翔。」Dior女裝暨配件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如此說道。早在一個月前,Maria Grazia Chiuri便和Dior主席暨執行長Pietro Beccari進行了一場線上談話,並宣布將於7月22日舉辦線上直播的早春度假系列發表秀,如今,終於等到神秘面紗的揭開。

該系列發表秀地點選在義大利普利亞大區的萊切市(Lecce)大教堂廣場,這裏不但是一座融合古羅馬、希臘、巴洛克等多種建築風格的城鎮,同時也是Maria Grazia Chiuri父親生長地,因此對她來說意義非凡。然而為了完美傳遞當地傳統,Maria Grazia Chiuri除了找來多位藝術家一同合作,更特地委託義大利藝術家Marinella Senatore設計一系列Luminarie光雕藝術,而這正是當地舉辦祭典慶祝時不可或缺的裝置。

此外,Maria Grazia Chiuri也發揮創意巧思,將這些光雕藝術上的精緻圖騰轉化為系列中的彩繪印刷和珍貴刺繡,又或者在裙子後方繡上地區銘箴「Amando e Cantando(愛與歌唱)」,藉以讚頌普利亞與當地居民凝聚的歡樂慶典氛圍。另外像是Dior標幟性的Bar Jacket、和迪奧先生呼應的經典Miss Dior花卉刺繡洋裝…都在搭上受植物學家Giovanni Battista Ferrari於1638年出版的著作《De Florum Cultura》中的插圖啟發,與Pietro Ruffo創作五幅帶有格言的花卉圖案後有了新的民族元素。

延伸閱讀

最後,貫穿整系列發表秀的普利亞民間舞蹈和音樂,均完美豐富了那狂熱、充滿節奏和集體情感的Dior 2021早春度假大秀,或許就如編舞家Sharon Eyal所說:「在舞蹈中,你可以盡情地流露那些無法在生活中展現的情感;試著去感受且突破那自由的枷鎖。」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