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1春夏倫敦時裝週|首場於森林中的時裝秀!Burberry以當代神話愛情故事,揭開前所未見神秘面紗

位於松木間的泥沙道路,駛入一台古董老爺車,此時,一位女士打開車門,緩緩踏出:

圖片來源 / Imaxtree

2021春夏倫敦時裝週|首場於森林中的時裝秀!Burberry以當代神話愛情故事,揭開前所未見神秘面紗

在2021春夏秀開始前一刻,Burberry於官方社群平台上傳了一支前導影片,由此可窺見,本次秀場正是位於芬多精滿載的森林,實現六月底時品牌對外宣布的「將秀融入英國戶外環境」預告。此外,Burberry本次也特地攜手與德國藝術家Anne Imhof合作,在森林中打造三座白色舞台,並透過第一視角的拍攝模式,創造數位與真實情景的切換,成功將自然與人造合二為一。

另一支短片中,則可看見人魚和鯊魚悠遊在海底的倒影,似乎在向觀眾透露著和秀有關的訊息,然而不外乎地,這正是2021春夏系列的背後靈感來源—一個於深海發生的童話,講述著美人魚和鯊魚之間萌發的愛情故事。

秀場一開始,模特兒們身著各式藍色裝束走出,當中不忘包括Burberry標幟核心單品—風衣。創意總監Riccardo Tisci除了將擅長的解構手法融入設計,還特地拼接上丹寧布料,呼應系列中的藍,而這其實正是擷取自大海中的顏色;透過水本身可更新、再生、潮汐變化的象徵,展現心中那股想釋放、逃脫及探索新未知的興奮心境。

既然整系列皆和「大海」緊緊相扣,注定少不了相關元素,好比漁網般的裝飾性服裝、從人魚鱗片延伸出的水晶洋裝、又或是更直接明確地將人魚和鯊魚幻化為圖印,替系列增添另類童趣氛圍。

配件方面,Riccardo Tisci繼續將秋冬全新包款Olympia Canvas Bag換上嶄新風貌,以更沈穩的大地色系取代本季的格紋,另外還有時尚與實用兼具的寬延帽和遮陽帽,勢必都將成為明年度的發燒配件。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