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1春夏米蘭時裝週|以一場數碼形式的創意對話,揭開Raf Simons入主Prada後的首個時裝秀系列!

繼Prada宣布Raf Simons將與Miuccia Prada共任品牌創意總監後,兩人的首個合作系列終於正式揭曉:

圖片來源 / Imaxtree

2021春夏米蘭時裝週|以一場數碼形式的創意對話,揭開Raf Simons入主Prada後的首個時裝秀系列!

在一個毫無嘉賓,僅有數十台機器鏡頭的空間下,Prada 2021春夏大秀就此掀開序幕(秀場依然是與Prada合作十餘年的OMA旗下研究與設計部門AMO親手操刀,打造一個個人、私密及有形的空間)。模特兒以手握披肩大衣的形式緩緩走出,其後更陸續有模特兒以相同姿態登場。或許你會對此舉感到困惑,然而這其實象徵著一種與生俱來的人類手勢,同時呼應該季背後的創作靈感—人類與科技間的對話:即使分隔,但仍然相聚。

接受科技早已成為人類的一部分,Miuccia Prada和Raf Simons將工作中的制服作為主創作形體,從Prada的制服、群體的制服、到個人身份的視覺象徵,展現共享及共同接納的價值,此外,Miuccia Prada更將喜愛的摩登元素,與Raf Simons擅長的街頭藝術融入其中,襯出Prada一貫的雙重性和多元性,好比放大尺寸的三角標幟Logo、大學Tee上的標語及圖印…獨具的挖空剪裁透視感,打造一套套極具未來風的裝束。

特別的還有,Miuccia Prada與Raf Simons在秀後還接受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訊息訪問,當中不但談論到兩人間的合作模式,甚至還有早上的活力來源等趣味談話,有興趣的讀者絕對不忘看看影片呦!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