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1春夏巴黎時裝週|牆上的時裝秀!Loewe捨棄模特兒走秀方式,改以「壁畫拼貼」呈現生動的時尚大秀

面對轉折重重的後疫情時刻,Loewe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發揮玩味創意,將繼2021春夏男裝系列的Show-in-a-Box迷你時裝後,以Show-on-the-Wall呈現2021春夏女裝,作為彼此呼應點:

圖片來源 / DR

2021春夏巴黎時裝週|牆上的時裝秀!Loewe捨棄模特兒走秀方式,改以「壁畫拼貼」呈現生動的時尚大秀

在2021春夏女裝秀正式開演前,編便收到來自Loewe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的巨大邀函,裡面內容物包括帆布圓筒提袋、刷子、黏著劑、壁紙、樂譜,甚至還直接附上本次時裝目錄和真人尺寸的海報,近距離展示其細節設計。然而就如前面所提,這些物件其實都是呈現2021春夏女裝主軸概念Show-on-the-Wall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只要用創意突破傳統時裝表演的框架,就可以有無盡的方式去展示時裝設計。」由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攜手與時尚創意工作室M/M(Paris),還有英國藝術家Anthea Hamilton共同打造的“牆上時裝秀”,便是將事先拍攝並印製好的1:1實際尺寸形象畫報,貼在由Anthea Hamilton為品牌特別特地量身訂製的花卉+靴子拼貼壁紙,帶領觀眾投入一場跳脫傳統時裝秀的感官體驗。

由此可見,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寄送給大家這些物件的用意就在於激發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書寫出充滿個人特色的玩味風格。為此,韓國著名形象指導Jeong Yun Kee,便攜手與韓國女演員秀英,將這些邀函中的物件化為裝飾物,打造極具繽紛效果的時髦空間。

回歸到服裝本身,Jonathan Anderson本次將大量的鮮明輪廓套用於系列中,如誇張的弧線、皺褶,又或是隆起的垂褶及臀部線條等,完美襯出Jonathan Anderson擅長的剪裁技術,既夢幻又不失古典藝術氣質,同時隱喻在極具濃厚戲劇效果之服裝下,模特兒彷彿消失於無形,融為戲劇的一部份。配件方面則將標誌Puzzle包繡上珠片、增添解構細節的Balloon包、Flamenco上的打結設計、以及全新的亮眼貝殼包型,勢必都將成為下一季的發燒IT Ba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