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1春夏巴黎時裝週|就是這麼霸氣!Louis Vuitton包下一整棟百貨公司,開演雌雄莫辨的時裝大秀

你能想像在百貨公司裡舉辦的路易威登時裝秀嗎?這就帶你一探究竟:

圖片來源 / Imaxtree

2021春夏巴黎時裝週|就是這麼霸氣!Louis Vuitton包下一整棟百貨公司,開演雌雄莫辨的時裝大秀

建於1869年的莎瑪麗丹百貨公司(La Samaritaine),在2001年由LVMH集團收購,其後因安全考量加上改造提案,一直到今年2020春夏才隆重盛大開幕,再次成為巴黎人逛街甚至觀光客必到訪的景點之一。如今,這棟結合著裝飾藝術和玻璃幕牆的「巴黎文物」,成了路易威登女裝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眼中最佳的辦秀場地。

面對思想日漸開放的21世紀,Nicolas Ghesquière決定踏入曖昧含糊的風格界線,透過大尺寸的寬鬆線條,如寬肩線和直線條輪廓等,釋放既定的束縛印象,另外像是繽紛的色彩和性格標語,均替新一季的2021春夏女裝帶來獨樹一幟的嶄新風貌。現場音樂也特地選用由法國音樂家Tanguy Destable作曲的「中性(Nautral)」,呼應整體服裝風格。

配件方面,路易威登推出了多樣皮件小物,完整造型上的整體度,好比老花圖印的皮革「護腕」、多功能口袋的造型肩背包、大型水桶包…還有充滿復古韻味的鎖釦裝飾斜背肩背包,又或是結合運動與牛津鞋的嶄新創作,使每一樣配件都是眾人討論的話題焦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