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1秋冬巴黎時裝週|愛馬仕推出全新型態小包、經典Birkin變身手拿包...Hermès夢幻清單更新!

在當今無法隨心旅遊的後疫情時代,時裝秀要如何與人群創造互動、讓創意被看見,成了所有品牌都不能交白卷的一大考題。Hermès愛馬仕2021秋冬時裝大秀提出了解套方案...

Photo/ Hermès

2021秋冬巴黎時裝週|愛馬仕推出全新型態小包、經典Birkin變身手拿包...Hermès夢幻清單更新!

Hermès 2021秋冬大秀亮點1. 創新展演形式

萬眾期待的Hermès 2021秋冬大秀影片以三部曲的方式發佈-隨著鏡頭從紐約、巴黎再移動到上海,三地連線、三種型式、三段舞蹈,以"表演"取代傳統走秀,呈現新季度的時裝與配件設計,也是打破後疫情時代時間與空間限制的一次新鮮嘗試。

以愛馬仕品牌標誌性橘色紙盒做為共同場景佈置元素的大秀影片,由紐約第七軍團槍械庫舞蹈團揭開序幕,編舞家Madeline Hollander以紐約女性快步穿梭於巷弄之間的日常為靈感,像是我們身上所穿的衣服、鞋子是如何影響著我們的生活,人們在穿上某些的服飾又會些特定的習慣動作,進而衍生出此次的舞蹈。鏡頭接著移動到巴黎,身穿一套套時裝的模特兒或表演者,依序從布幕走出,正式開始本季時裝重頭戲。最後來到了上海,舞蹈家古佳妮認為紙盒象徵著禮物或是一份心意、人們在「開箱」瞬間驚喜的表情⋯⋯古佳妮便以此為靈感,想透過與橘盒互動,如堆疊、翻轉,以剛中帶柔的現代舞為愛馬仕秋冬大秀畫下句點。


Hermès 2021秋冬大秀亮點2. 實穿又時髦的全新系列

Hermès 創意總監Nadège Vanhée-Cybulski 本季以女性視角作為設計出發點,承續品牌優雅、高質感的設計基調,以及一貫的率性、俐落剪裁,強調服裝的實穿性。運用皮革、丹寧、針織、絲綢等材質製作,且以大大小小的格紋圖樣串起整個系列。

 

Hermès2021秋冬大秀亮點3. 全新小包、唇膏小包、一包多用的Birkin

Hermès 最新小包,一次收納唇膏、耳機、卡夾

每次在愛馬仕發表新一季的設計,不只服裝,讓人期待的還有品牌手袋包款。在本季最受關注的是這一款小包,可以把女生出門必備的唇膏、耳機與信用卡分類在不一樣的口袋之中,小巧卻極為方便!

其他配件小包還有另外兩款——唇膏以及鑰匙掛繩,以橘棕色皮革製作,直觀、俐落,沒有多餘的設計。

拆解式設計融入Hermès經典「鉑金包」

總是一包難求的「鉑金包」在今年愛馬仕秀上也加入了新的設計——在經典的Birkin Bag裡增加了一個手拿包,可以隨當天的需求,拆卸或是組合使用。

Hermès 2021秋冬巴黎時裝週完整影片這裡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