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LV 2022早春時尚大秀回歸!太空想像圖畫、皮革鏈條揹帶…4大重點帶你看懂路易威登早春系列

因疫情而停擺一年的路易威登早春大秀在本週二(6/15)登場,選址在巴黎郊外的Axe Majeur的紀念公園裡,模特兒在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下、穿越著一道道的紅色拱門,為時尚迷呈現Louis Vuitton 2022早春系列最新服飾和包款。

Photo/ Louis Vuitton

LV 2022早春時尚大秀回歸!太空想像圖畫、皮革鏈條揹帶…4大重點帶你看懂路易威登早春系列

徜徉在晴朗的天空、自由的在遼闊的草坪散步,大概是目前身處在疫情三級的我們最想做的事情之一了吧!路易威登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自2015年開始,都會精心挑選每一場的LV早春大秀的秀場位址,大多以帶有未來感的建築為主要特色,而這一次也不例外,2022 Louis Vuitton早春大秀舉辦在巴黎近郊的Axe Majeur、由以色列雕塑家Dani Karavan所打造的紀念公園裡,一道道和諧又對稱的紅色拱門亦成為LV最新早春系列的靈感。

往下滑讓《美麗佳人》帶你一同欣賞2022 Louis Vuitton早春大秀▼


對太空的想像圖畫

在Axe Majeur裡的紅色拱門,讓Nicolas Ghesquière想起1997年開播的影集《星際奇兵》。拉近一看,在太空的塗鴉當中,還有著人們在地球上生活的日常——商品條碼、打籃球、旅館等圖樣,疊加在其中。Nicolas Ghesquière大膽的想像,在不久的將來,或許我們都可以登上火箭、遷移到其他星球生活居住,造就了本季出現這一系列服飾上出現外太空+地球生活的圖畫。

太空棉面料般的立體剪裁

而除了直觀的透過圖畫來呈現太空主題,路易威登也使用了厚實的太空棉面料來呈現出服裝的立體度,如花苞般的輪廓或許也是Nicolas Ghesquière對於未來服飾的想像吧!

個性渲染印花

說到早春系列,一定要來一點繽紛的印花色彩,有別於一般可愛活剝的春夏印花,LV本季是以酷勁、個性的渲染印花,參雜著金屬光色調於其中,呈現出另一種春夏印花風格。

配件系列:皮革鏈條元素、幾何拼接靴

而最受時尚迷關注的LV包款,路易威登將明星包款如Coussin PM、Petite Malle等在今年換上皮革的鏈條揹帶,圓潤的外型帶點萌感;鞋履方面,則是以幾何圖形撞色拼接的尖頭靴為最大宗。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