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21Met Gala太精彩!金卡戴珊、Kendall Jenner、甜茶都來了,15位紅毯亮點直擊

因為疫情而延期的2021 Met Gala,終於在台灣時間9/14、凌晨5:30於今年的大都會博物館(The Met)盛大舉行,一起來看看今年「時尚奧斯卡」紅毯上,Billie Eilish、Jlo、甜茶Timothée Chalamet、超模Kendall Jenner、Gigi Hadi等明星們的精彩造型!

Photo/ DR

2021Met Gala太精彩!金卡戴珊、Kendall Jenner、甜茶都來了,15位紅毯亮點直擊

今年為大都會藝術館服裝學院成立的75週年,館方規劃了兩場展覽來慶祝,第一場為9/18即將展開的《在美國:時尚的詞彙》(In America: A Lexicon of Fashion);第二場則預定在2022/05/05開展的《在美國:時尚的選集》(In America: An Anthology of Fashion),展覽內容主要在呈現美國過去幾十年來的時尚演進。

2021 Met Gala主題——《美國獨立》

為了呼應博物館如此重要的展覽紀念,今年的Met Gala紅毯主題則訂為《美國獨立》(American Independence),而主題的設定或許可以從以下兩點來討論:一是獨立,便是美國當年建國的重要基石;二是在疫情的影響下,每個人都經歷過很長一段的獨處時光,獨立變成一個新的生活常態。而對於《美國獨立》這樣的主題,明星們透過美國文化中的不同元素,用以下的造型來回應▼


Kendall Jenner

向好萊塢傳奇女星奧黛麗赫本致敬,從電影《姚窕淑女》當中的棗形獲取靈感,Kendall Jenner一身Givenchy的水晶鏈條透視禮服出席2021 Met Gala。


Gigi Hadid

超模Gigi Hadid全身的行頭皆來自Prada,盤起復古味十足的高馬尾紅髮,最大亮點在於她的眼妝,特別調製出品牌尼龍包才有的「Prada Blue」來搭配。


Karlie Kloss

艷陽般的紅色禮服來自Dior之手,繁複的玫瑰花褶皺,穿插著深V與大露腿的剪裁,襯托出Karlie Kloss的超模氣勢。


Kim Kardashian

全場最神秘的打扮,一定屬於來自卡戴珊家族的Kim Kardashian了!全黑的Balenciaga的緊身衣,Kim Kardashian將自己打扮成人型立偶,並和Balenciaga的設計總監Demna一同參加Met Gala紅毯。



蕾哈納Rihanna

另一位穿上Balenciaga設計禮服的還有美國流行天后蕾哈納,奢華感的風衣輪廓配上寶格麗一系列的鑽石首飾,低調之餘卻又帶有大亮點!


Cara Delevingne

個性潮模Cara Delevingne經常在公開的場合下,表明自己的的女權立場,而在今年Met Gala的紅毯上,她穿上Dior的白色套裝,防彈背心似的上衣寫著:「丟掉父權」(Peg The Patriarchy),展現十足的個人特色。


Tom Daley

從東京奧運一路織毛線織到Met Gala會場,英國跳水運動員Tom Daley在2021熱搜榜上絕對名列前茅。俐落的Moscino黑色西裝,手裡拿著繽紛的彩色毛線實在太可愛!


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

一改過往個性、叛逆的形象,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穿著Oscar de la Renta的粉膚色禮服,婉約的金色鮑伯短髮,完美演繹出復古好萊塢年代的經典氛圍。


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

天后Jlo選擇了美國的牛仔文化作為這一次Met Gala紅感的造型重點,來自於Ralph Lauren的訂製服,深棕色調的深V禮服,配上黑棕色調的毛草披肩,給人一種原始的帥氣牛仔個性。


蘿兒Lorde

美國歌手Lorde則是選擇了帶有印第安情懷的風格元素出席,以珠飾製成的串珠頭飾,外型類似酋長頭上的羽毛頭飾;米白色的套裝,以繽紛的刺繡圖樣裝飾,配上她空靈的臉蛋,宛如童話故事中會出現的森林仙子。


甜茶Timothée Chalamet

甫從威尼斯影展宣傳《沙丘》回來的Timothée Chalamet,再以愛牌Haider Ackerman的套裝出場,全白色的套裝,配上休閒感十足的Converse帆布鞋,詮釋當今的流行的混搭風潮。


大阪直美

擁有海地、日本血統的大阪直美,從小在美國長大,可以說是美國熔爐的縮影。身穿Louis Vuitton為她打造的紅毯服,以日本和服為基底,縫製上西式禮服的蛋糕袖,恰巧呼應了大阪直美的成長背景。


尚恩曼德斯Shawn Mendes

身為歌手的Shawn Mendes,則是以70、80搖滾歌手的造型回應,以Michael Kors今年秋冬系列中的西裝外套,來搭配一件同色系的天鵝絨長褲。率性地解開西裝外套,以銀色項鍊、戒指與耳環來點綴,詮釋個性十足的搖滾風情。


Lil Nas X

而在本屆Met Gala,造型花樣最多的最屬饒舌歌手,以一身Versace歐洲貴族般的貴氣披風入場,褪去披風後緊接著出現一套美國英雄式的鋼甲外衣,最後以黃金閃光的迪斯可風格緊身衣收尾。(往右滑看更多照片)


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

另一位剛從威尼斯影展歸國的還有Kristen Stewart,甜美的捲筒瀏海與高馬尾的髮型,克莉絲汀史都華身穿粉色的蕾絲夾克,領口處以荷葉滾邊裝飾,配上她冷豔的表情,宛如一隻個性十足的芭比娃娃。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