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Gucci Love Parade大秀包下整條好萊塢星光大道,幸運餅乾包、造型鼻環…5大亮點配件帶你看

適逢Gucci創立滿百週年,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從母親口中的好萊塢明星故事獲得靈感,發表全新Gucci Love Parade系列。

Photo/Gucci

Gucci Love Parade大秀包下整條好萊塢星光大道,幸運餅乾包、造型鼻環…5大亮點配件帶你看

從年初大動作找上Balenciaga合作發表的Gucci Aria系列,緊接著集合品牌四大天王Dionysus包、Horsebit 1955系列、Jackie 1961包以及GG Marmont系列推出全新Gucci Beloved系列,再於世界各地打造100週年快閃店,還有接連在佛羅倫斯、上海、東京、香港和台灣登場的《Gucci Garden Archetypes原典特展》,目的都是為了慶祝Gucci迎來百歲誕辰。


Gucci Love Parade系列靈感來源

以為Gucci的慶生儀式就到此結束,卻沒想到2021年末,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再發表全新Gucci Love Parade系列,源自在電影公司擔任助理的母親所提及的好萊塢明星故事,對於當時年幼的Alessandro Michele來說,瑪麗蓮夢露、洛克哈德森、金露華…就像是童話故事般遙不可及,也讓他對HOLLYWOOD產生莫大的憧憬。

不意外的Gucci Love Parade大秀選定於洛杉磯好萊塢大道登場,Gucci大手筆包下整條星光大道,並把星形獎章的走道作為伸展台,展示由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設計的115套男、女裝系列。

長達30分鐘的大秀,以夢想之地好萊塢為主軸,中間幾幕卻出現希臘神話人物阿芙蘿黛蒂、潘朵拉、梅杜莎的造型,或許你會思考兩者之間到底有何關聯,不過Alessandro Michele給了一個十分有趣的答案,好萊塢明星就如同希臘神話中的英雄,都渴望展現自己最獨特的一面,綻放自身的無窮魅力。


Gucci Love Parade系列5大亮點配件

幸運餅乾包

首度登場的幸運餅乾包,運用Gucci經典雙G帆布打造而成,有趣的是看上去宛如幸運餅乾的彎曲造型,包身綴以Gucci標誌性的紅綠織帶,除了雙G帆布款,還有一般素面皮革款式。

金屬雙G鍊帶包

新包款還有這只,以光滑皮革、雙G帆布、絨面材質打造的風琴包款,包身正面綴以金屬雙G Logo,隨包附的背帶有些是紅綠織帶肩帶,有些則為金屬鍊條。

希臘女神頭飾

承襲希臘神話的靈感概念,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特別以金屬零件拼接成女神頭飾,並以七彩寶石點綴,一登場馬上擄獲全場看秀嘉賓的目光。

造型鼻環

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出現在不少模特兒臉上的造型鼻環,從鼻頭一路蔓延到雙眼中間,是你我從沒見過的獨特設計,不禁再次佩服起創意總監的天馬行空。

挑逗系配飾

最後你不得不讚嘆Alessandro Michele的神之手,抽絲剝繭美麗又神秘的希臘神話,設計出充滿挑逗意味的造型配飾,有著做成項鍊,有著則是模特兒手中的裝飾品。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