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2秋冬巴黎時裝週│Saint Laurent 2022 秋冬系列秀評,裝飾藝術、Nancy Cunard、新廓型…四大看點解析

在 2022 秋冬巴黎時裝週上,Saint Laurent 依舊保有一股低調內斂的率性,不大張旗鼓地宣揚與潮流接軌,彰顯女性時髦的帥勁,我們看見的,是聖羅蘭先生從使至今的傳承與堅持。

Text / Alfie Photo / DR、Pinterest

2022秋冬巴黎時裝週│Saint Laurent 2022 秋冬系列秀評,裝飾藝術、Nancy Cunard、新廓型…四大看點解析

崇尚 ART DECO 風格

與眾多令人尊敬的創作者一樣,聖羅蘭先生擁有對藝術的崇敬及追隨。尤其是起源於二○年代的ART DECO(Art Decoratifs),DUNAND VASES 花瓶就是其重要的藏品之一。有趣的是,時裝迷會發現,熱愛 ART DECO 的聖羅蘭先生為什麼很少將其運用在時裝創作上?在本季系列,一絲關於對裝飾藝術的致敬味道,悄悄出現在伸展台。


創作謬思

在Saint Laurent 2022年冬季女裝系列中,除了保有一貫的巴黎高級時裝血脈,上述說道的裝飾藝術氛圍也融入系列中。系列靈感很大源自英國女作家 Nancy Cunard,她是時尚與叛逆的代名詞,有些東方人的外貌,神情盡是滄桑,煙燻裝般的濃黑眼線,從她的眼裡看進,猶如無底深淵。Nancy Cunard 對藝術與時尚圈的影響甚深,只要她想,要融入哪個圈子幾乎不是難事,她的人生精彩,情史浪漫或令人心碎。也曾為戰爭奉獻才華,反對暴政。而她的裝扮,也深深影響 Saint Laurent 本季的創作造型,獨一無二,讓人著迷。

Photo / Pinterest
Photo / Pinterest

「我想逃離,當個流浪漢。」─Nancy Cunard

新廓型奪人眼球

設計師 Anthony Vaccarello 在新系列中打造了嶄新輪廓,優雅流暢的線條,卻深具時髦力道。經典的鬆身大衣,剪裁彷彿 DUNAND VASES 花瓶般的柔美細緻,輕盈的跟鞋、金銀銅珠寶的交錯搭配、人造皮草…搭建出一座屬於新時代的時裝藝術聖殿。

標誌性的慵懶詩意

創新體現如上述,經典的吸菸裝在本季系列也進化為加長版禮服裙裝,啞光色調讓人能夠靜靜地反思,透露內心深處嚮往的神秘與堅定信念,彷彿看見 Nancy Cunard 在世,帶著非洲風格手鐲,魅惑般的神情,中性且令人醉心。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