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2秋冬巴黎時裝週|Chanel回到斜紋軟呢的誕生之地,翻玩香奈兒女士的經典符號

2022秋冬巴黎時裝週終於來到最後一天,輪到各位小香迷最期待的Chanel上場,除了每回必關注的新包包、配件,本季創意總監Virginie Viard想再次帶大家體會經典斜紋軟呢的魅力。

Photo/ Chanel

2022秋冬巴黎時裝週|Chanel回到斜紋軟呢的誕生之地,翻玩香奈兒女士的經典符號

香奈兒女士近百年前,就以自由、反骨的精神闖蕩時尚圈,時至今日為Chanel帶來源源不絕的靈感,不論是高級訂製服、時裝或是工坊系列,每一個細節都能看見香奈兒女士的代表符號。

在收到2022秋冬大秀的邀請函的時候,Chanel的經典斜紋軟呢(tweed)包覆著整個禮盒,預告著創意總監Virginie Viard將帶著你我領略斜紋軟呢的經典世界。

誕生於愛戀之中的Chanel斜紋軟呢

斜紋軟呢的故事有很多,其中一項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便是香奈兒女士與英國西敏公爵(Duke of Westminster)的戀情。當時,香奈兒女士只是向公爵借了外套來穿,初次注意到斜紋軟呢多用在男裝上,遂將其挪用到女裝的設計上,成為品牌的代表名詞之一,再後來的事你也都知道了。

延伸閱讀

只有Chanel可以超越Chanel,大手筆地將整個秀場空間鋪上斜紋軟呢的面料。你知道嗎?斜紋軟呢的原文Tweed,命名是源自於英格蘭與蘇格蘭的交界之河River Tweed,Chanel遂將伸展台打造成蜿蜒河渠的模樣以呼應這樣的背景故事細節。

斜紋軟呢的配色靈感

River Tweed四周的植栽成為香奈兒女士起初為斜紋軟呢設計配色靈感。為了籌備2022秋冬系列,Virginie Viard再次回到Chanel斜紋軟呢的發源地,參考Inez & Vinoodh為品牌所拍攝的前導片,捕捉到了迷霧下的粉桃、淺紫、水藍以及鄉村獨有的療癒土色,組合出秀上你我所見的2022秋冬斜紋軟呢。

跨時代的英倫風情

呼應Tweed的誕生背景,Chanel 2022秋冬系列呈現了不同時期的英倫穿搭風格:有典雅的裙裝示範、與皮革套裝搭配的俐落個性、率性的搖滾精神⋯⋯呈現出斜紋軟呢的多種風情。

Chanel 2022秋冬配件亮點

包包

緊扣斜紋軟呢的主題下,Chanel 2022秋冬發表會上的包包大部分多以tweed的材質呈現,包含大家熟悉的2.55、經典口蓋包、小型化妝包等,其中還出現了全新的流浪包輪廓。

而剛剛落幕的蘋果新春發表會,官方釋出了最新的「松嶺青色」剛好也出現在Chanel 2022秋冬秀上!帶著大自然療癒感的青苔綠,別具沉穩氣質,目前釋出一款皮革的口蓋包,與一款絨毛材質的馬鞍包。

雨靴

再次回到Tweed的誕生之地——英倫,當地天氣經常呈現陰雨綿綿的狀態,讓Virginie Viard因而發想出過膝與短筒兩種筒高的雨靴。

香奈兒的品牌好友們包含「人間香奈兒」Blackpink Jennie、韓國超模朴秀珠、Caroline de Maigret、英國新生代女星Ellie Bamber等在收到邀請卡之後,一同穿上斜紋軟呢系列單品,讓整體大秀呈現完美的一致性。

  •  Jennie
    Jennie
  • 朴秀珠
    朴秀珠
  • Caroline de Maigret
    Caroline de Maigret
  • Ellie Bamber
    Ellie Bamber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