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Coco Chanel:一個女孩就應該成為她自己想要的樣子!香奈兒給女性的10句名言

早在品牌成為媒體焦點與公關出現之前,香奈兒(Coco Chanel)就了解市場如何運作。她認為品牌必須要有識別度,在1925年自己畫下了現今全世界知名的雙C標誌。

文:方舟出版 圖:方舟出版、Web

Coco Chanel:一個女孩就應該成為她自己想要的樣子!香奈兒給女性的10句名言

當我不得不在我愛的男人和衣服之間做選擇時,我選擇衣服

早在品牌成為媒體焦點與公關出現之前,香奈兒就有生意頭腦,並且了解市場如何運作。她認為品牌必須要有識別度,所以在一九二五年,可可自己畫下了現今全世界知名、交叉相反的雙C標誌。香奈兒同時建構這個商標的「基因」,讓這個靈感來自她童年歐巴濟納修道院彩繪玻璃窗的符號,至今聞名全球。

香奈兒賣出五號香水的製造與銷售權給偉特海默(Wertheimer)兄弟之後,又決定收回。在她發現自己從熱賣的五號香水中只有很少的獲利後,她打了二十幾年的官司,甚至為了香水權利轉讓,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利用當時猶太人不允許擁有財產的社會現實,向納粹密告偉特海默兄弟是猶太人。

美國經濟大蕭條之前,米高梅電影公司和可可簽下了一個很大的合約,以百萬美金請香奈兒為重要的女演員設計服裝造型,一年兩次。電影工業巨頭塞繆爾・戈德溫(Samuel Goldwyn)受到香奈兒服裝風格的吸引,希望能讓他的明星帶有香奈兒的巴黎時尚風格。

吸引成功

跟可可一樣,你也可以保持機警,以免錯失良機。仔細分析你獲得的經驗和成果,特別是你曾經在失敗中學到的。回顧自己的缺點與需求,這樣可以讓你更容易適應和接受更好的策略。無論你從事哪個專業,盡可能提前準備與搜集資訊,然後做個總結! 為了有更清楚的想法,刪去不重要的部分才可以思考抓住機會! 我們的潛意識需要休息,所以適時地淨空腦袋也很重要。

成功終會到來,這是回顧誰曾經幫助你,以及對他們表達感激之情的最佳時刻。不要滿足於現有的成績,好好檢視自己過往的付出,並將其記錄下來。誰知道呢?或許這些法則應用在你生活中其他領域,也能有同樣正面的結果!大自然是最佳的例子,流水能帶給所有動植物富足豐收,死水則會變得毫無生氣。當你和周圍的人流轉與分享自身的財富時,就是在為一個永續的良性循環做出貢獻,滋養每個人。

香奈兒Coco Chanel的10大金句名言

1.一個女孩就應該成為她自己想要的樣子。

2.我不在乎你對我的看法,因為我根本不在乎你。

3.我選擇我想要變成的樣子,而我做到了。

4.我不求被愛,愛是一個很有分量的字;我也不喜歡所有人,我喜歡的人很少。

5.我們說的愛,是對某個人的身體和靈魂忠誠,這樣的愛並不常見。


6.一個女人的年齡在於她怎麼維持。

7.最勇敢的行爲就是獨立思考,並且勇敢發聲。

8.當我不得不在我愛的男人和衣服之間做選擇時。我選擇衣服。

9.我不聽從任何人的命令,除非戀愛的時候。

10.我為女人盲目追求時尚,而犧牲個人特色感到遺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