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2秋冬巴黎時裝週│Loewe 2022 秋冬系列秀評,英式幽默、氣球鞋、圖像藝術…打造超現實幻想夢境

Loewe 在 2022 秋冬巴黎時裝週發表了嶄新女裝系列,輕盈的剪裁結合幽默概念,如同超現實畫作般地一幕幕映入眼簾。

Text / Alfie

2022秋冬巴黎時裝週│Loewe 2022 秋冬系列秀評,英式幽默、氣球鞋、圖像藝術…打造超現實幻想夢境

與藝術鬼才合作

本次設計師 Jonathan Anderson 與藝術家 Anthea Hamilto 合作秀場的呈現形式,Anthea Hamilton 是英國知名藝術家,以雕塑、裝置藝術和表演藝術為主力,擅長以圖像的多重意義來表達對美學的獨特看法,同時為生活增加英式幽默氛圍。

秀場猶如超現實幻境

此次 Loewe 秀場的呈現彷彿讓人走入超現實夢境般,比如秀場中的巨型南瓜就是藝術家 Anthea Hamilton 特為此系列打造的新作品《Giant Pumpkins》,而大型棚架裝置是複製了其經典的《Aquarius》(2010年)。上述有說道 Anthea Hamilton 擅長以圖像表述自身觀點,在秀場布幕上的壯碩男人身著小泳褲,藉此表達理想化的男人身軀,從崇拜到質疑,藉由圖像觸動內心最深層的慾望。

多風格面料筆觸

在 Loewe 2022 秋冬女裝系列中可以看見 Jonathan Anderson 偏好的幽默玩味,大膽地撩撥人心。面料則運用了皮革、毛氈、乳膠、花呢、針織、3D打印纖維、絲綢及樹脂呈現人們對衣料接觸的特殊質感,乳膠和皮革面料同時帶有SM隱喻味道。而運用模壓技術製作的裙裝、胸衣也為造型增添更多亮點。垂墜感的連身裙搭配嘴唇胸甲,碰撞出絕妙火花。

另外,本季系列中的「錯視效果」,上下身的氣球元素,讓單品與單品間的存在感被放大檢視,刺激視覺的感官刺激。

遊走危險邊緣

系列色調上,大地色系、黑、白、黃、紅、橘、綠交織成溫暖卻鮮明的視覺,「氣球」細節圍繞創作主題,有著一碰就爆裂的危險卻又讓人想觸摸感受其柔軟觸感,遊走危險邊緣,刺激又令人想投入其中,時尚不就這麼回事?

超現實主題環繞整體設計概念與單品,宛如氣球輪廓的裙裝,氣囊般的質感,輕盈且柔軟,垂墜感讓服裝更具生命力,英式幽默氛圍為造型更添玩味,無可取代的鞋履樣式也讓人產生對設計更多的創作可能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