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2秋冬倫敦時裝週|Burberry經典風衣新廓型,模特兒霸氣踩上餐桌走秀

在四大時裝週結束之後接著輪到Burberry為大家呈獻2022秋冬系列,這是疫情過後,Burberry第一次回歸實體大秀的模式!

Photo/ Burberry

2022秋冬倫敦時裝週|Burberry經典風衣新廓型,模特兒霸氣踩上餐桌走秀

在秀前的邀請函上,Burberry搬出品牌於1901年所發表的戰馬騎士符號,預告著創意總監Riccardo Tisci在Burberry 2022秋冬系列之中將帶出「歸屬感」的精神意義。

跳脫傳統伸展台走秀方式

選址在倫敦的西敏中央禮堂(或稱衛理公會中央禮堂),Burberry將禮堂打造成私人晚宴的樣子,正當賓客們以為這是秀前的餐敘⋯⋯禮堂內的管風琴聲驟然響起、大秀就此展開。

模特兒在合唱團的聲響助攻下一一出場,率性地踏上賓客們的餐桌,打破過去伸展台直線型的走秀模式,改以更近距離的觀秀體驗。

Riccardo Tisci的歸屬感意義

或許是疫情所帶來的反思,又或是因為現正發生的戰爭,讓Riccardo Tisci對於「歸屬」二字有了更深刻的體悟。回歸到品牌本身,Burberry源自於倫敦,單單一個倫敦就有豐富的穿衣文化同時並存著:英倫的紳士/正裝、皇室貴族的優雅淑女、倫敦街頭的次文化⋯⋯。每一種風格都有各自的擁護者,你我都在無形之中透過打扮找尋對於自己的身份認同、一份歸屬感,而Riccardo Tisci便透過Burberry的視角重新定義出現於倫敦街頭上的穿搭風格。

經典風衣新輪廓

Burberry風衣的經典應該無需再贅述,2022秋冬Riccardo Tisci再為風衣再變出新樣式——率先登場的,或在表層縫上諸多的龐克銀色扣環,或以撞色拼接的手法製作,呈現出嶄新的街頭個性。

來到發表會中段,一連走出三套由風衣改造而成的晚禮服,借用風衣面料的硬挺,勾勒出禮服的柔美線條。

既然風衣能做成禮服,一定也能做出其他版型的服飾!結合百摺裙輪廓,Burberry經典風衣再變化出優雅的洋裝樣式。

戰馬騎士logo

而在秀前預告中出現的戰馬騎士logo,想當然爾是本季的一大重點元素!戰馬騎士標義的旗幟上寫著「Prorsum」,在拉丁文有著「前進」之意,象徵著品牌與時俱進的創意與設計,在2022秋冬系列之中,Riccardo Tisci選擇使用大大小小的水晶排列出戰馬騎士圖樣,為黯然的秋冬添上一抹亮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