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LV 2023早春系列打造時尚科幻劇場!書本手拿包、側背滑板、金屬跑鞋…亮點一次看

由Nicolas Ghesquière所操刀的Louis Vuitton 2023早春系列,為大家示範當時尚遇上科幻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Photo/ Louis Vuitton

LV 2023早春系列打造時尚科幻劇場!書本手拿包、側背滑板、金屬跑鞋…亮點一次看

曾在2019年一期以路易威登為主題的雜誌封面瞥見索爾克研究院(Salk Institute),讓LV女裝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想親眼領略其建築設計的特別之處。他們都說時尚總是走得很前面,此話不假,Nicolas Ghesquière早在疫情來臨前就到此地、吸取靈感精華。

於60年代完工的索爾克研究院,以夕陽的位置為中心來設計建築結構,因此每到黃昏時刻,夕陽光暈精準地聚光在研究院的生命之河(River of Life),自然與人為的完美融和、絕無僅有的落日美景只在此地。

2016加州棕櫚泉2020紐約甘迺迪機場,Louis Vuitton第三度來到美國辦秀,為2023早春系列揭開序幕。

Louis Vuitton 2023早春系列

科幻異想既視感

索爾克研究院一片靜默的水泥漆牆,隨即讓人聯想到科幻片裡了無生機的外星場景。和索爾克研究院一樣,Nicolas Hgesquière深為夕陽景色所感動,因此在2023早春系列的設計上加入了大量的金屬光澤,剪裁方面則是新穎的未來風格。如果有一天Louis Vuitton踏入科幻片的製作,大概就會是這樣的場景吧!

外星上流社會名媛

運用緹花、絲綢、皮革、粗花呢等不同材質,在布料縱橫之間埋入一抹前衛金屬光感,搭配著索爾克研究院的夕陽背景,步伐之間衣襬隨著光的加成、搖曳出耀人的折射效果,宛如異世界裡的上流社會名媛。

星際騎士鎧甲

在外太空的世界裡,總有一場動魄驚心的打鬥場景。藉由剛柔之間的強烈對比,Nicolas Hgesquière取經鱗片式、羅馬戰士的鎧甲設計,搭配不同垂墜細節的亞麻單品,像是電影劇本那一位粗獷之中有著細膩心思的星際騎士。

Louis Vuitton 2023早春系列亮點配件

書本手拿包

手持書本的動作,成為Nicolas Hgesquière的包包設計靈感,在書脊的位置加上提把,小巧外型具文藝巧思。

滑板肩背帶

手拿滑板有點膩,Nicolas Hgesquière加上一條肩背帶,讓滑板不只是運動還可以是一樣時髦配件。

金屬管圓筒包

在熟悉的復古老花圓筒輪廓外裹上一層超未來的金屬外殼,哪天若真能到外太空旅行,首選這一款星際旅行包!

街頭個性手套

以不同材質拼接而成的手套,在金屬光的演繹下,別具陽剛街頭個性。

異形短靴

本季秀上以靴款與運動鞋為大宗,其中最吸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從LV先前老爹球鞋演化而來的異形短靴,外星感的線條感,透過不同的五金樣式點綴,帶出不一樣的未來個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