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3春夏米蘭時裝週|Prada齊聚金泰梨、Twice Sana,秀場用紙打造、新包新鞋6大亮點

Prada 2023春夏發表會,請到金泰梨、女團Twice成員Sana到場觀秀,以下濃縮出6大重點帶你看懂最新系列設計!

Photo/ Prada

2023春夏米蘭時裝週|Prada齊聚金泰梨、Twice Sana,秀場用紙打造、新包新鞋6大亮點

自從Raf Simons來到Prada,品牌的設計便在Miuccia Prada與Raf Simons兩人一來一往的對話與交流之間一一成型。

2023春夏時裝週可以說是已全數恢復過往的光景,各國的明星和媒體紛紛前往朝聖,在Prada秀上就有金泰梨以及Twice的Sana坐鎮,前者身著性感金屬銀小洋裝、後者則以一身靚黑的西裝套裝搭配金屬珠鏈條點綴,一個甜美一個個性,在整場Prada 2023春夏大秀上顯得格外亮眼。

延伸閱讀

Prada 2023春夏系列6大重點

秀場用紙做

永續時尚當道,Prada不僅在設計的材質上用功,在最近幾季的秀場也用盡環保之力!回收的秀場佈置素材,或許捐贈又或者保留到下一季或是未來的快閃店可以使用。從直播畫面上或許看不出來,不過,Prada 2023春夏大秀現場,從擺飾到看秀座椅全以「紙材」打造,方便後續的回收過程!

紙張的各種樣子

而大秀現場會以紙打造,其實是為即將登場的時裝設計預留伏筆。紙張在你我的日常有著許多不一樣的面貌,精湛的摺紙、揉捏過後的紙團褶皺、浸水過後變成半透明的樣子⋯⋯都變成了Prada此季的服裝、包包設計靈感。

低飽和的工業色調

在春夏一片繽紛色調之中,Prada卻反以多套低彩度的造型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像是參入灰調的芥末黃、灰藍色、冰晶藍等,讓極簡的服裝輪廓更顯高冷個性。

包包+鞋履亮點

褶皺托特包

承接前面所說的紙張靈感,皺褶的靈感也出現在新包款的設計上,借用Nappa皮革的柔軟與高可塑性,表面先是拋光,接著反覆壓製和褶皺模擬出紙張被揉成紙團後的紋路。

三角皮革包

三角形一直都是Prada重要的靈魂元素,從小小的logo放大成包包的輪廓,或有單獨的樣式,或有兩個包結合的設計。

瑪莉珍鞋回歸

Prada這幾年可以說是精品鞋的流行製造機,繼先前的輪胎厚底靴和皮鞋,本季秀上強打瑪莉珍鞋,尖尖的鞋頭搭配粗粗的鞋跟,想必將成為下一季的It Shoes!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