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3 春夏巴黎時裝週│GIVENCHY 2023春夏女裝系列揭幕,法國與美國文化碰撞…Matthew M. Williams 迎來新世代先鋒精神

GIVENCHY 品牌藝術總監 Matthew M. Williams 在 2023 春夏女裝系列呈現法國與美國兩國文化碰撞的視覺饗宴,並選在深受十七世紀植物學家喜愛的巴黎國家植物園揭幕大秀。

Text / Alfie Photo / DR

2023 春夏巴黎時裝週│GIVENCHY 2023春夏女裝系列揭幕,法國與美國文化碰撞…Matthew M. Williams 迎來新世代先鋒精神

秀場圍繞異國植栽

如前言所述,本次大秀選址於深受十七世紀植物學家鍾愛的巴黎國家植物園迎來大秀展演,自然風格濃厚的背景與 Matthew M. Williams 擅長的前衛高街風格,碰撞出有趣的先鋒設計感。

保有 Hubert de Givenchy 核心精神

如同不少品牌設計師一樣,Matthew M. Williams 本次也從品牌 DNA 汲取靈感,保有 GIVENCHY 原創辦人的品味美學與核心設計精神,遊走於法國高訂與前衛新潮感之間。

兩國文化碰撞新意

如同上述,本次大秀結合了法國與美國的文化風格交織出嶄新創意,如果說法國以 Hubert de Givenchy 先生為主軸延伸,而美國就是新生代的設計師 Matthew M. Williams,在當今甚至未來,兩者的美感交融,延伸出本季的服裝面貌。

系列風格解析

系列單品可見像是洋裝、裙裝及襯衫等品牌經典單品,比如品牌標誌性的黑色洋裝、箱式剪裁夾克及粗花呢套裝,都融入新世代的重構 GIVENCHY「4G」標誌,時髦且深具風格。

另外,擁有鍍鋅五金硬件的緊身胸衣夾克,其中的錯視效果格外引人注目,低調的丹寧長褲透過撕裂與修復工法鑲嵌水晶細節,完轉重構設計手法,讓基本款單品不無聊,卻又保有實用主義。

鞋款系列的繫綁帶及膝靴、穆勒鞋和芭蕾舞鞋結合高科技針織、粗花呢或異國情調,讓單品突破原有束縛,擁有更多的風格展現。「Voyou」運用亮面牛皮迎來特殊質感,而附有拉鍊貫穿的歌劇名伶式手套,更是將古典單品帶來現代並與未來接軌的代表單品。

Matthew M. Williams 希望藉由此次大秀運用他本能的美國眼光,並透過 Givenchy 先生曾為奧黛麗赫本所做的作品,交織出屬於新世代的靈感,簡而言之,Givenchy 對其而言如同代表巴黎的優雅精緻,而美國音樂文化也啟發了法國青年世代的衣櫥創意,兩者交融,經典與新潮並具。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