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不只是《穿著Prada的惡魔》米蘭達的助理,40歲Emily Blunt的優雅品味驚豔你

是不是覺得電影《噤界》裡飾演媽媽的Emily Blunt看起來似曾相識呢?沒錯,Emily Blunt正是《穿著Prada的惡魔》裡尖酸苛薄的那位助理!

圖片來源 / IG@emily.bluntt

不只是《穿著Prada的惡魔》米蘭達的助理,40歲Emily Blunt的優雅品味驚豔你

時間追溯回2006年,當時一部以時尚行業為背景的《穿著Prada的惡魔》於全球上映,立馬成為當下討論度極高的電影,劇中除了Meryl Streep飾演的時尚主編、Anne Hathaway飾演的小助理、Stanley Tucci飾演的藝術總監受到矚目之外,Emily Blunt在劇中飾演的第一順位助理,那為了追求夢想散發出的堅毅與不撓態度也使影迷留下深刻的印象。

或許現在看來Emily Blunt在劇中的穿衣風格略顯過時(畢竟也13年前了),但依然可發現Emily Blunt的辦公造型皆以黑或深色色彩為主,再經過層次的穿衣法帶出裙裝的幹練感,同時也能發現寬腰帶除了是女性用來塑造腰身的,也是賦予整體造型最佳的裝飾物。


讓我們先一窺這位“時尚助理”的穿衣風格是否與電影中的形象有所差距呢:

你有想過外套上的釦子也能是整體造型上的一大重點嗎?Emily Blunt身上這件圓點鈕扣的毛呢外套,不但顯得氣質端莊又不失俏麗感,內裡搭配的波卡圓點雪紡襯衫更巧妙與外套呼應,宛若一套完整的迷人裝束。

喜愛以明亮色塊的服飾為搭配首選的Emily Blunt,一身繽紛色彩的點綴除了散發朝氣蓬勃的氛圍,印花設計也更顯靈動,腳上的露指涼鞋則完整了整體那春和景明的美好姿色。

罩衫可說是賦予女人大器質感的好幫手!像Emily Blunt一樣挑選一件鮮豔的針織上衣、穿上一件優雅飄逸的A字型裙,最後,罩上一件斗篷式長版罩衫,激盪出充滿知性女人味的態度!若是沒有罩衫的話那麼將大衣隨手一披也同樣保有相同氣勢喔。

出席正式場合時Emily Blunt則偏愛透膚感的禮服,在以佈滿圖騰刺繡的設計打造若隱若現的質感魅力,宛如希臘女神般典雅動人。

結合了Emily Blunt最愛的透視與繽紛色彩,這件層次鍉花洋裝散發出的清新氛圍,讓Emily Blunt在搭配上只需一雙簡約的麂皮繫帶跟鞋和鑽石耳環就能輕鬆襯托絕佳氣質。而身邊這位英俊挺拔的紳士正是Emily Blunt的老公John Krasinski,同時也是《噤界》的導演和男主角,這組合完全令人稱羨!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