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當我要做一件事,我會做到百分之百」完美主義也無法形容他的Karl Lagerfeld

CHANEL的成功,歸功於一個德國設計師,然而他這人不怎麼法國,稱不上溫儒優雅,倒是有些急躁與無禮,但絕對是個絕頂聰明的人。他同時也是FENDI長達53年的創意總監,他正是人稱時尚大帝的Karl Lagerfeld。
「當我要做一件事,我會做到百分之百」完美主義也無法形容他的Karl Lagerfeld

photo/ Chanel、BOF、WWD、Fashion Weekly、Zimbio

曾經聽過有人這樣說:從公主到小姐都想要一個香奈兒包。不僅是跨種族、跨性別、跨世代,也跨社會階層,香奈兒並不是必需品,卻成為每個人心理之必須,這真的是一個時尚奇蹟,也是一個行銷奇蹟。除了身後雄厚的品牌資產與DNA,也不能忽視這香奈兒三個字底下孕育的巨大創意、策劃和細膩的執行,因此Karl Lagerfeld也被封為時尚界最會行銷的天王。

他曾經說,「當我剛遇見香奈兒時,她還是一個沈睡中的美女。」雖然許多人試著勸退他接下當時在垂死邊緣中掙扎的Chanel,但事實證明,Chanel不僅延續輝煌和革新時代服裝精神的DNA,更成為全球最賺錢的品牌之一。

他快人快語的風格強烈,毫無耐性的他卻也常常妙語如珠,他曾經說過許多經典名句,2013年有一本書直接就叫做《The World According to Karl》,收錄許多他非常經典的發言。

Karl Lagerfeld辦秀的手筆和奇想至今只有他自己能超越,其中兩場最高潮莫過CHANEL 2017秋冬與Fendi2007秋冬這兩場。2017秋冬他把巴黎大皇宮改成太空站,在裡面發射太空火箭。

2007年把Fendi大秀搬上中國的萬里長城,如今看來依舊先鋒!

數十年如一日的Karl最近有一件事令人關注,也就是今年一月的2019春夏高訂,他並沒有從美麗的地中海花園中走出謝幕,據說這讓現場時尚人士幾乎倒抽一口氣,取而代之的是從2018年度假系列首度公開謝幕的工作室總監Virginie Viard,因此關於卡爾即將退休的傳言便沒有少過,但其實卡爾和Chanel及Fendi簽下的都是終身合約,這位工作狂設計師,看來還沒有打算休息。但據外媒消息指出,這位八十五歲的德國設計師已逝世於巴黎,進一步消息將待官方確認。

再次好好認識這位時尚傳奇

延伸閱讀>>卡爾對貓的愛意
延伸閱讀>>卡爾的完美主義
延伸閱讀>>卡爾感情生活
延伸閱讀>>卡爾風格名言
延伸閱讀>>卡爾的時尚簡史
延伸閱讀>>這場香奈兒秀,卡爾缺席了
延伸閱讀>>「我從不緬懷過去」
延伸閱讀>>老佛爺與Fendi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