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每一雙都是極品中的極品!準新娘們絕對要知道9個台灣可以直接購入的婚鞋品牌

「結婚」可說是女生一生之中最重要的大事之一,在這個時刻每個女孩都想要自己完美登場,除了婚紗、妝容、髮型要GET READY外,新娘子腳上踩得婚鞋也不能隨便挑挑。

Photo/各品牌

每一雙都是極品中的極品!準新娘們絕對要知道9個台灣可以直接購入的婚鞋品牌

穿著漂亮的白紗走上婚姻的紅毯,是多數女孩心中的夢想,那麼一雙舒適好走又能奪取眾人目光的婚鞋,可是不能隨便挑挑。想入手一雙又美又夢幻的婚鞋,千萬要把這8個婚鞋品牌筆記下來,重點是台灣就可以進店試穿、購買。

延伸閱讀

1.Christian Louboutin

說到女孩們最嚮往的婚鞋,那怎麼能不連想到深受好萊塢女星喜愛的紅底鞋「Christian Louboutin」,由設計師Christian Louboutin 1992年創立於法國巴黎,主打極細跟設計和紅色鞋底,加上大膽搶眼的用色及充滿異國風情的元素,在當時一推出就受到大家的矚目。像是安潔莉娜裘莉、莎拉潔西卡派克、珍妮佛羅培茲、小S等眾女星,都曾穿著紅底鞋亮相各大頒獎典禮,而Christian Lonuboutin所設計的婚鞋,更是許多女孩一生中的夢想,不論是鑲嵌上鑽石、金莎的繫帶跟鞋,或是綁上蕾絲緞帶的婚鞋,全都想放進自己的鞋櫃中。

本季Christian Louboutin也推出全新鞋履,以網布結合亮面麂皮皮革打造而成,運用大小不同的水鑽點綴鞋身,而粉膚色的色調能突顯女性氣質,而標誌性的紅色鞋底更彰顯了Christian Louboutin製鞋工藝,作為婚鞋穿搭再適合不過,近期有結婚計畫的人不妨到店上逛逛。(NT39,500)


2.Giuseppe Zanotti

1985年由Giuseppe Zanotti在義大利的一個小城鎮創立的同名鞋履品牌,原先是一位音樂DJ的他,憑藉著自己對時尚的熱愛,並從音樂中擷取靈感,開始為服裝公司設計鞋款,1993年他買下當時的Vicini鞋廠,便開始進行更具獨特性的鞋履創作。擅長將寶石、絲絨、刺繡融入設計的Giuseppe Zanotti,其具獨特性的鞋款也深受許多女星喜愛,就連昆凌跟周董的世紀大婚,也是穿著Giuseppe Zanotti的魚口高跟鞋踩上紅毯。

3. Manolo Blahnik

提到Manolo Blahnik或許不是那麼熟悉,但有觀看慾望城市影集的女孩絕對不陌生,這就是女主角凱莉被男友求婚的鞋履品牌,由設計師Manolo Blahnik創立於1972年的同名品牌,這位被譽為世界上最偉大的鞋匠,更是現今時尚圈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每季都會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跟鞋設計,就在今年Manolo Blahnik也在微風南山開設全台首間專賣店,有想要步入婚姻的你,不妨到店上試穿看看跟凱莉一樣的婚鞋吧!

提到Manolo Blahnik明星商品,那絕對是慾望城市中女主角凱莉結婚時所穿著的「藍色緞面高跟鞋」,出自品牌經典HANGISI系列,最具代表的標誌就是鞋頭上的水晶方釦造型,整體採用流線型的鞋身設計,能展現女性最性感、優雅的姿態。許多女孩除了會選擇寶藍色緞面高跟鞋當作婚鞋外,還有香檳粉蕾絲高跟鞋也深受準新娘們的青睞。



4.Roger Vivier

每一雙鞋履都宛如藝術品的「Roger Vivier」,有在關注時尚圈的女孩應該都知道,品牌最具標誌性的方扣設計,讓你一看見就知道這是Roger Vivier所推出的鞋款。1907年出生的Roger Vivier,一開始其實是學雕塑創作的藝術家,為了一圓自己的設計夢,決定轉至製鞋工廠學習相關技術,之後便在法國成立這個同名品牌。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登基時所穿著的跟鞋,便是出自Roger Vivier之手,這也讓他一戰成名成為當時最受矚目的時尚圈新星。就更不用說Roger Vivier所打造的鞋履是多少女孩們步入禮堂最想擁有的夢幻逸品。

其中誕生於1965年的Roger Vivier鑽釦系列,是在電影《 Belle de Jour 》因Catherine Deneuve穿著而爆紅,這雙鞋就成為所有女性的夢幻鞋款,小方釦也推出更多變化,除了經典的金屬方釦,設計師更打破珠寶只能成為飾品的疆界,將小方釦點綴上璀璨的水晶,宛如一朵朵立體的花鑽綻放在高跟鞋或包袋上。Roger Vivier Flower Strass 豆沙粉花鑽高跟鞋,NT65,200 / Roger Vivier Flower Strass銀白毛呢花鑽高跟鞋,NT65,200



5.Jimmy Choo

在1990年代初Jimmy Choo就以訂製鞋的服務,為世界各地的名人打造專屬鞋履,這其中也包含了英國王妃黛安娜。在電影《穿PRADA的惡魔》當中的經典台詞:「當你穿上那雙Jimmy Choo的時候,你就出賣了自己的靈魂。」就不難知道這個品牌所擁有的價值。在Angelababy的婚禮上,也穿著Jimmy Choo最夢幻的婚鞋Cinderella上場,充滿珠飾的設計,最前端還有水晶雕飾,讓女孩就像是童話故事的公主,有誰能夠抵擋這雙婚鞋。

提到今年最具話題的婚鞋,那Jimmy Choo早秋系列的AVELINE絕對是其中之一,胚姐蔡依林、復仇者聯盟「涅布拉」凱倫.吉蘭都搶先穿上,特別的地方在於兩隻腳不對稱的設計,其中一腳位於鞋頭的蝴蝶結堅挺立體,散發俐落優雅氣息;另外一腳的蝴蝶結為於鞋跟則帶有垂墜感,讓行走的時候連背影都能充滿著夢幻的步伐。多層次的網紗蝴蝶結高跟涼鞋能展現女性修長的腿部線條,而蝴蝶結的設計又叫女孩該怎麼抗拒呢。(Jimmy Choo AVELINE,NT39,800)



6.Sergio Rossi

因為家中開設手工製鞋店,從小就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下,Sergio Rossi對於製鞋工亦可是相當熟悉,後來因為父親早逝,年紀輕輕的他撐起家中的生意,直到1950年才真正創立屬於自己的同名鞋履品牌Sergio Rossi,品牌創立初期是以上流社會為主要客端,後來逐漸轉向社會大眾,也因為這樣,1999年Sergio Rossi叱吒整個時尚圈,成多許多國際明星的御用跟鞋品牌。

7.Rene Caovilla

同樣是誕生於義大利的鞋履品牌Rene Caovilla,可曾在不少女明星腳上出現,紅色的質感鞋盒,上頭壓印金色的品牌名稱,應該不少女孩都有印象。1938年創立的Rene Caovilla,一開始是以精製、絕美的晚宴鞋為主要設計,鞋款上不乏珠寶銀飾,更讓人驚豔的是就連鞋底也暗藏玄機,設計師把奢華的銀砂粉末裝飾在鞋底,如果說Christian Louboutin的標誌是紅底鞋,那銀色鞋底則成為Rene Caovilla的代表標誌。擁有一雙紅色鞋盒的婚鞋,絕對也是女孩們心中的夢想。

8. Stuart Weitzman

擅長以各種閃耀寶石與珍稀材質製作鞋履的Stuart Weitzman,名聲有多響亮光看安潔莉娜裘莉、妮可基嫚、珍妮佛安妮斯頓、荷莉貝瑞及第一夫人蘿拉.布希都是其忠實粉絲就不難知道。這個堅持以手工製作頂級鞋款的品牌,也是目前「世界最昂貴女鞋」的紀錄保持者,使用了重達120克拉紅寶石和鑽石打造的「寶石高跟鞋」,展現品牌非凡的製鞋工藝。而Stuart Weitzman擅長運用蕾絲、綢緞、亮片和水晶石排列出各種不同花樣,也讓它博得眾多新娘的歡心,成為許多名人結婚時指定的鞋履品牌。


9. Charlotte Olympia

2007年在英國成立的鞋履品牌Charlotte Olympia,是由Charlotte Olympia Dellal一手創立的同名品牌,取自40、50年代的懷舊風格作為靈感來源,並融入Charlotte Olympia自己喜愛的古典藝術作品,打造一雙雙復古又奢華的鞋履。每一雙鞋堅持在義大利手工製作,而鞋底的蜘蛛網圖案及超厚的愛心防水台,都是Charlotte Olympia最具代表的品牌標誌。另外,Charlotte Olympia Dellal也會幫她所設計的系列取上不同名字。當然,Charlotte Olympia追隨者可不少,從亞洲女星小S到歐美名人安潔莉娜裘莉、莎拉潔西卡派克,私下都穿過這個鞋履現身。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