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鞋底特別添加薄荷香料!法國小白鞋SPRING COURT來頭可不小,披頭四專輯《Abbey Road》約翰藍儂就是穿它

夏季鞋櫃中必備的單品,可少不了百搭的「小白鞋」,這次要介紹大家來自法國的品牌「SPRING COURT」,而且它來頭可不小呢。

Photo/SPRING COURT

鞋底特別添加薄荷香料!法國小白鞋SPRING COURT來頭可不小,披頭四專輯《Abbey Road》約翰藍儂就是穿它

有著法國國寶級稱號的「SPRING COURT」,是由創辦人Georges Grimmeisen在1936年所創立的鞋履品牌,身為業餘網球選手的他,在當時發明首款網球鞋,運用革命性技術生產高透氣性的棉質帆布,並搭載硫化橡膠鞋底而製成,其鞋身側邊的4孔透氣穿孔正是品牌最具代表性的象徵。

在當時這雙網球鞋紅遍整個時尚圈,到了90年代更成為時尚的象徵。在披頭四第11張專輯《Abbey Road》當中,四個人走過斑馬線的封面照片,約翰藍儂就是穿著SPRING COURT的經典款白色帆布鞋,搭配他的紳士正裝一點也不違和,看起來休閒又不失正式,不論上班、外出都適合作為搭配。

值得一提的是,SPRING COURT在鞋底特別添加薄荷香料,就是為了確保帆布鞋不容易發臭,更是腳氣重的人一大福音。鞋型主要分成G2、M2、B2等3種款式,售價大約2千到3千台幣。

除了成人鞋款之外,SPRING COURT也推出童鞋款式,喜歡購買親子裝的父母們,快來挑挑跟小寶貝的親子鞋吧。

獨特的橡膠標製LOGO,只在高筒鞋款上才可以看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