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盤點7個與RIMOWA齊名的精品行李箱品牌,出國旅行最時髦的旅伴

說起出國旅行必備的行李箱,十個有九個會說RIMOWA,本篇整理出7個與RIMOWA齊名的精品行李箱,從中挑選最時髦的旅行夥伴。

Edit/Janet Tsai Photo/各品牌

盤點7個與RIMOWA齊名的精品行李箱品牌,出國旅行最時髦的旅伴

品牌


1.Fabbrica Pelletterie Milano

1946年創立於義大利的Fabbrica Pelletterie Milano,承襲「米蘭的皮具工廠」之美名,堅持以純手工製作。箱身經典的鉚釘設計及改良過的不銹鋼蝶型鎖,除了美觀之外,同時確保了箱體的保護性,而頂級皮革製成的手把及隔板皮革帶,加上行李箱界唯一客製化手把服務,讓旅人得以展現自我風格,成就復古風鉚釘箱的最佳代表作。義大利時尚部落客 Chiara Ferragni 便是愛用者之一。


2.Goyard

低調的百年老牌Goyard於1853年誕生於法國,以精細的工藝與客製化箱包聞名。Goyard延續古董行李箱工法打造行李箱,箱身使用防水力佳又扎實的白楊木和山毛木,表層是由麻、棉及大麻纖維所織成的特殊防水材質面料,加上師傅手工鑲嵌的金屬護角、鎖扣和手把,讓整個行李箱更結實耐用。


3.Victorinox

另一個百年品牌為1884年創立於瑞士一家刀具工廠的Victorinox,大家對它的瑞士軍刀一定不陌生,自1970年代開始,Victorinox變得更多元化,產品線拓展出旅行箱包,其設計以適合帶往世界各地以及高功能性為原則,不論出差或是休閒旅遊,都有合適的尺寸、風格、外殼類型和顏色可以選擇,而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使用起來舒適輕便,收納功能也比其他旅行箱更便利。


4.Samsonite

1910年創立於美國的Samsonite,取自聖經中大力士參孫(Samson),箱如其名堅固、耐用,並配備萬向輪,可以方便拖動具有一定重量的行李。最著名的貝殼式設計,除了外形美觀不過時,在力學上也具備極佳的抗壓力,可以減少接觸面積,降低外力磨損。由於品牌認知度高,據點分布多,不乏作為人生「第一隻旅行箱」的最佳選擇。


5.Tumi

1975年創立於美國的Tumi,特色在於其尼龍材料十分耐磨,達到軍用標準,而低調沈穩的設計擄獲不少名人愛用者,超模Karlie Kloss就是其中之一。Tumi 每年致力於產品功能開發與獨特創新的設計,當然也包含跨界聯名合作,像是2019年底宣布成為高級汽車品牌 McLaren官方行李箱合作夥伴,並預計於2020年末推出全新聯名行李箱,讓我們拭目以待。


6.Delsey

Delsey是於1946年誕生的法國品牌,首創可移動的行李箱,成為行李箱界的先驅,而創新的一九分掀蓋式設計,即使在狹小的空間也能輕鬆取用物品、整理行李,加上內部可擴充5公分的功能,可以增加行李箱的收納空間,深得許多旅人的心。


7.Georg Jensen喬治傑生

來自北歐丹麥的Georg Jensen,除了經典永恆的珠寶、銀飾設計,還推出質感家居系列,另外,品牌更專為台灣獨家設計行李箱,採用耐磨耐壓的聚酯碳酸材質打造而成,搭載可以 360度旋轉的萬向靜音輪和極簡感的X字樣, 推出20吋登機箱、22吋、25吋、26吋、29吋和30吋的選擇。


其他人都在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