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跟著158cm法國小個女孩Camille Yolaine,學習甜美婉約的氣質穿搭!

看過各國小個女孩的穿搭後,這回就讓我們跟著來自法國的Camille Yolaine,一同看看該如何穿出充滿法式風情的復古女伶裝扮吧:

圖片來源 / IG@camilleyolaine

跟著158cm法國小個女孩Camille Yolaine,學習甜美婉約的氣質穿搭!

從歐美流行至亞州的開襟衫上衣穿搭法,至今依然深受諸多女孩的喜愛,尤其鮮豔的紅色選擇+抓褶澎袖設計,更能襯出女孩紅潤好氣色。在這Camille Yolaine除了將開襟衫搭配丹寧褲,展現兼具優雅及率性的氣質,將衣擺打結的造型也別具慵懶氛圍。

當然,開襟衫的款式又分做好幾種,好比荷葉滾邊或鏤空緹花的編織法,便悄悄提升了整體的空靈氛圍。

在造型時,除了選擇將衣領自然地敞開,也可將釦子全部扣上,增添端莊的淑女氣質。

又或者你可以直接將純色的開襟衫與小碎花洋裝作搭配,透過毛線和絲綢的混搭,襯出品味高尚的淑女風氣。

除此之外,也可透過Layer by Layer造型法,將開襟衫作為造型裡的「打底」單品,打造充滿溫暖又不失知性的女人魅力。

然而除了單一色的開襟衫,充滿古歐式氣息的繡花款反而突顯出鄉村風的恬靜質感。

撇開針織開襟衫,其實短版外套或是牛仔外套同樣可作為上衣直接單穿,並透過微立體的剪裁襯出俐落酷帥質感。

再來一點是許多女孩在選擇開襟衫甚至外套時時常忽略的細節,那就是衣釦的部分。雖然這幾顆釦子僅佔衣服的小小面積,但從這就可看出一個人對細節的重視與品味,因此女孩在挑選時不妨留意一下釦子的材質,或是自己手動替換釦子也能大大提升外套的質感。

當小個女孩碰上洋裝時,除了盡量挑選能露出腳踝甚至小腿的長度拉長腿部比例,綁帶的加持也能化解五五身的尷尬比例呦。

此外,造型時只要記得將衣擺紮進褲頭,也可巧妙避開五五身形,又或者以短版上衣取代中長或長版上衣,藉此達到相同效果。倘若仔細觀察Camille Yolaine在洋裝上的挑選,便可發現Camille Yolaine多以V字領+圍裹式的款式為主,除了能勾勒自身腰身曲線,也可透過露出的鎖骨線達到顯小臉的效果。

比起常見的翻領襯衫,Camille Yolaine反而對蕾絲滾邊/褶襇飾邊的微立領襯衫更情有獨鍾,輕鬆襯出古典的法式優雅。

提到法國女孩最愛的帽款,無疑是慵懶卻充滿溫柔與知性氣質的貝蕾帽。穿戴時建議和Camille Yolaine一樣,以微斜的角度戴上,巧妙修飾臉型的菱菱角角。

再來像是亞洲女孩鮮少購入的短絲巾,在歐洲女孩眼中可是成熟優雅的代表單品。除了能繫在脖子上,也能當作髮飾,甚至綁在包包,透過微帶光澤的絲鍛與色彩的圖騰,豐富造型的時髦度。

然而比起近期超夯的份量感金銅首飾,Camille Yolaine更喜愛精緻的細鍊條項鍊和小體積的耳環,賦予淡淡的婉約質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