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從青澀少女期到現今的「國民老婆」,新垣結衣三大代表作品造型解析!

你對新垣結衣的印象還停留在2007年青澀少女時期的《戀空》,還是2016年那能幹又樂觀的「國民老婆」呢?

圖片來源 / #恋空、#王牌大律師、#月薪嬌妻

從青澀少女期到現今的「國民老婆」,新垣結衣三大代表作品造型解析!

《戀空》

2007年,一部由手機小說改編的愛情電影《戀空》轟動全亞洲,使當時擔綱女主角、年僅19歲的新垣結衣嚐到走紅滋味,甚至被日本男性票選為最想交往的女明星,而恬靜的氣質也同樣深受女粉絲喜愛。


烏黑亮麗的長直髮加上妹妹頭瀏海,新垣結衣散發出的青澀氣質使劇中飾演男主角的三浦春馬深深被吸引,尤其穿上校服的模樣盡顯青春洋溢。仔細看,新垣結衣的校服除了有正規的西裝外套和襯衫,中間混搭的米色開襟衫則巧妙替造型增添溫暖層次,也難怪時至今日,日本高校服依然是許多台灣國高中女孩嚮往的制服。

甚至脫掉西裝外套,和墨綠色領結的搭配也相當溫雅且不失少女氣息。

開心果綠的服裝不僅具有溫和的質感,同時也悄悄提升整體氣質。新垣結衣在造型上和純白色的襯衫搭配,並將衣領衣釦隨興地敞開,打造慵懶知性風。

然而在家的新垣結衣,則喜愛穿上蕾絲和波浪滾邊的上衣,展現小女孩的可愛的一面。

大家還記得新垣結衣在劇中和男主角在河邊相互許下諾言的一幕,又或是電影最後一幕看向天空,並對男主角喊話的畫面嗎?身著純白花樣洋裝搭配米白色罩衫,這時的新垣結衣彷彿天使般純潔無瑕。

《王牌大律師》

分別於2012和2013年撥出的電視劇《王牌大律師》,一改新垣結衣當時在電影《戀空》裡的羞澀少女模樣,以一位充滿正義感的新進律師角色使觀眾看見不同面貌的她。

在律師事務所辦公的新垣結衣,造型上便多以西裝裝束為主。除了純白色的襯衫,條紋、撞色...甚至衣釦的設計,都能替造型注入些許時髦變化,另外像是手錶這類配件也可成為造型的小巧思。

然而新垣結衣偶而也會以針織開襟衫取代西裝外套,如此造型反而多了溫柔的女性氣質。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在外罩上一件大衣,又或是穿上一件針織衫,透過異材質或色彩增添造型層次。

《月薪嬌妻》

2016年,因電視劇《月薪嬌妻》再度受到廣大粉絲關注的新垣結衣,劇中那正面又討喜的性格深得多數觀眾喜愛,甚至獲得「國民老婆」稱號,尤其片尾曲的舞蹈更風靡當時。


比起單穿襯衫,在內裡搭上一件背心或T-Shirt反而顯得更率性,而為了不失女性氣質,新垣結衣選擇穿上短裙做為搭配,共展俏麗休閒風。

此外,丹寧外套也可套用於此穿依手法!

或者你也可以在外罩上一件寬鬆的針織毛衣,打造溫柔的淑女形象。

就算是在家裡扮演賢妻良母角色,也可透過不同風格的圍裙,替乏味的衣裝佐上新鮮感。

許多日本女孩都喜愛在T-Shirt或是長袖針織衫外穿上一件細肩帶的洋裝,除了使純色系的衣裝多了豐富層次感,也具有鄰家女孩的甜潤氣質。

此外,女孩們也可試試將深色與亮色搭配在一起,點亮整體的活力與時髦度。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