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國外有 Billie Eilish,台灣有陳嫺靜,新世代「怪誕風格」席捲全球!

也許因為科技日新月異,「風格」這件事也不再一如既往, Z 世代的年輕創作者崛起,屬於新世代的風格也逐漸成形。

網路圖片

國外有 Billie Eilish,台灣有陳嫺靜,新世代「怪誕風格」席捲全球!

近日,台灣嘻哈歌手陳嫺靜登上由《LOVE》前總編輯 Katie Grand 所推出的新型態雜誌《Perfect》,此本創刊號更與 Gucci 合作,由品牌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與音樂人 Steve Mckee 操刀,攜手攝影師、藝術家、音樂人等創作領域人士,呈現 11 首創作影像,當然,陳嫺靜也被選為其中一人,代表台灣的創作靈魂,更成為《Perfect》首期創刊封面的人物!並由攝影師鍾靈掌鏡拍攝。

台灣嘻哈歌手陳嫺靜登上新型態雜誌《Perfect》
台灣嘻哈歌手陳嫺靜登上新型態雜誌《Perfect》

接著,我們必須先了解《LOVE》與《Perfect》這兩本刊物有何不同,可以先看到《LOVE》走的風格主調依然會以時尚延伸為主,而其中結合洋溢怪誕氣息的視覺呈現,帶有獨立且實驗的時尚意象。

《Perfect》與《LOVE》有著不同的風格區分,目前看到前者著重於創作者的靈魂表述,結合時裝、藝術領域好手,展現屬於新世代的獨特性。


關於陳嫺靜,也許不少人依舊對她陌生,但當聽過她的獨特聲線與創作美學,就會深深被吸引,在台灣,她的音樂稱不上主流,也不算當今年輕人喜愛的 Chill Pop,年僅 20 出頭歲的她,從 Underground 出發,保留了那一些對獨特性的堅持,逐漸整露頭角。

陳嫻靜成為《Perfect》首期創刊封面人物,並由攝影師鍾靈掌鏡拍攝。
陳嫻靜成為《Perfect》首期創刊封面人物,並由攝影師鍾靈掌鏡拍攝。

出生於政大嘻研社的陳嫺靜,從開始參加創作比賽之後,不斷累積能量,並深受不少線上音樂人關注,在獨立音樂圈有著高人氣。此次與《Perfect》的合作,與其講究的獨立性不謀而合,由 Gucci 主導操刀的創作系列攜手各國創作人進行的拍攝計畫更席捲全球時尚圈。此系列包括:11 位歌手與 11 個 Story,雜誌更與這些音樂創作人的黑膠共同釋出,Z 世代的創作歌手有著屬於新世代的創作面貌,值得關注留意。


跳脫傳統性別思維

說到怪誕風格,美國歌手 Billie Eilish 不可不知,她偏好穿著中性寬鬆的服裝輪廓,無論是長板鬆身的落肩短Tee,亦或是方便穿著者在都市移動的機能裝束,舒適寬鬆卻又具有個性的穿著模式常可見其曝光於舞台或日常。

順帶一提,Billie Eilish 也是 Gucci 近期常合作的人選名單,由此可見品牌對於個性音樂人的重視與關注。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