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7件事愛上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最年輕奧斯卡蟬聯得主,成名推手是哥哥,忠於做自己的酷女孩

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在2024奧斯卡上以《芭比》主題曲二度奪下最佳原創歌曲獎,打破87年紀錄成為史上最年輕兩次獲獎的歌手,這位2000年後出生的最強怪物必須要認識!

Text/Turtle、Photo/Getty Images、IMDb、@finneas、@justinbieber、@billieeilish

7件事愛上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最年輕奧斯卡蟬聯得主,成名推手是哥哥,忠於做自己的酷女孩

最強Z世代歌手,非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莫屬!總以怪誕前衛歌曲風格,搭配著反差感極強的輕柔歌聲,為21世紀樂壇中投下一顆震撼彈,創新的造型以及音樂實力不僅令眾多明星前輩讚嘆不已,更已創下多項超狂紀錄,在全球音樂史頻頻一再設下全新里程碑,成為令人驚艷的超級怪物歌手。

現代版「木匠兄妹」

2001年,Billie Eilish出生在美國洛杉磯,父母都是音樂家,從小就在家自學,讓她有更多空間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7歲那年,她就曾用烏克麗麗作曲,透過看YouTube自學鋼琴跟吉他,11歲創作出一首完整的曲子。Billie Eilish說過,自己最好的創作夥伴就是哥哥Finneas O'Connell,出道曲〈Ocean Eyes〉就是由哥哥創作,也是他將Billie Eilish唱歌錄音檔案上傳,才開啟她的歌唱生涯,一路上無限的支持與鼓勵,造就如今耀眼的新星歌姬。

二奪奧斯卡寫歷史

Billie Eilish在第93屆及第96屆奧斯卡典禮上,分別以《007:生死交戰》電影主題曲〈No Time To Die〉、《芭比》電影主題曲〈What Was I Made For?〉榮獲最佳原創歌曲獎,不僅是Z世代首位的奧斯卡獎項的得主,更打破87年紀錄,超越美國演員Luise Rainer,成為最年輕蟬聯奧斯卡的明星。

最成功的追星族

Billie Eilish說過最喜歡的偶像就是小賈斯汀,從小聽他的歌長大、會在房間貼滿海報,甚至曾自稱自己是「Billie Bieber」,完全是頭號粉絲的程度。經過4年的追星,成名後的Billie Eilish終於成功見到小賈斯汀,還一起製作〈Bad Guy〉Remix版本,同樣年少成名的經歷也讓小賈斯汀對她特別關心,不希望她誤入歧途。兩人在現實生活更成為好友,小賈斯汀不只擔任Billie Eilish演唱會嘉賓,還現身她生日派對幫慶生。幸福來得太突然,看來不只是最強新人,更是最強追星族。

擁有23首破億MV

出道七年,Billie Eilish總共發行33首單曲和25支MV,從出道曲〈Ocean Eyes〉、洗腦旋律的〈Bad Guy〉到奧斯卡得獎曲〈No Time To Die〉以及〈What Was I Made For?〉,首首都創下破億觀看次數,當中更有2支更達到突破10億觀看數。此外,根據美國唱片業協會統計,截至目前為止,Billie Eilish的單曲跟專輯的銷量分別達到4550萬張跟500萬張,實力相當驚人。

最年輕的葛萊美得主

不只在奧斯卡大放異彩,Billie Eilish在葛來美獎的成積同樣不容小覷,當時才出道3年的她,2020年橫掃5大獎項,更憑藉紅遍全球的專輯〈When We All Fall Asleep, Where Do We Go?〉,打敗泰勒絲成為年度最佳專輯得主,並因此被封為「怪物新人」,目前為止總共拿下9座葛萊美獎,也是葛萊美史上第二位橫掃全部四大獎項的女明星。

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

2014年起,美國告示牌Billboard更改計算專輯銷量的方式,從純粹統計銷量跨大範圍,包含串流媒體跟數位單曲都加進去一起算。Billie Eilish風靡全球的專輯〈When We All Fall Asleep, Where Do We Go?〉在發行當週總共獲得31萬銷售量,線上播放量達到1.94億次,與泰勒絲、愛黛兒、碧昂絲跟亞莉安娜並列首週銷量超過30萬的女歌手排行榜。除此之外,Billie Eilish更是第一位同時有14首歌曲進入Billboard Hot 100榜單的女歌手,該成就使她獲得金氏世界紀錄「最多同時進入美國百大榜的女性」。

做自己就是最酷的樣子

Billie Eilish魅力可以用「百變」去形容,出道前期的她,頂著一頭醒目的綠色挑染頭髮,音樂作品充滿怪誕獵奇色彩、總是身穿Oversize的寬大衣服,個性街頭的大膽風格讓她一夜之間成為許多人效仿的對像。然而,隨著年齡的變化,20歲後的她轉變成不同風格,不僅在專輯《Happier Than Ever》展現成熟優雅一面,更一改過往的穿衣風格,以充滿女人味的姿態現身,渾然不同的面貌驚艷四座。不過有部分粉絲對此十分反彈,認為她已經「不酷了」,甚至指責她是背叛者,對此她表示:「我一直都清楚自己想要做什麼。如果這不是我想要的,那我絕對不會去做。」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