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台灣設計師特輯│新銳設計品牌 Namesake 新世代中性時裝樣貌,中性正裝、高爾夫球運動、紅酒文化…皆融入設計

十二月的 Fashion Well,呼應雜誌主題「台灣」,此次形象中的設計品牌,無論是深耕時尚已久,還是具潛力的新銳,皆來自台灣。

Text & Styling/Alfie Hsu Photo/Cheng-Po Ou-Yang Model/Meng Yu Lai@Lowen Studio Make-up/Meng Shu Lee Hair/Odye Weng@HAIRMOSA.LAB Assistant/Jim、Jeremy 場地提供/Regent Taipei 晶華酒店

台灣設計師特輯│新銳設計品牌 Namesake 新世代中性時裝樣貌,中性正裝、高爾夫球運動、紅酒文化…皆融入設計

Namesake 本季系列以「Contour Line」為主題,Contour Line 來自高爾夫球運動的等高線,設計師將從小對看著父親打高爾夫球的回憶融入創作,同時也是他所熱愛的籃球之神 Michael Jordan 在休賽後出現在高爾夫球場上的印象致敬,將運動風格與其父親喜愛的正裝元素融合,打造出連結現代與未來的新世代風格樣貌。

塗鴉感外套、黑色寬鬆短褲、黃色針織襪套,all by Namesake;白色尖頭短靴,Christian Louboutin。

品牌「Contour Line」系列更登陸由川久保玲主理的指標選品店 DSM GINZA,這對設計師品牌來說無疑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多風格融合

設計師風格聚焦高爾夫球運動,將傳統的高球服裝融合貴族學院及紅酒文化,將服裝樣貌延伸至未來,運動布料與正裝版型不再各據一方,兩者的碰撞在 Namesake 此季系列展現風格新意。

好比經典的常春藤學院風格(Ivy Style),也能在本季系列中看見其轉化的細節,手勾織帶與混和材質,永續精神被設計師徹底實現,像是大量回收的日本信封紙張製成的紙鈔運用在每件單品上,印花圖像上的字樣啟發至紅酒酒標的歷史演進,還有梵文文字也是其中元素。

而 Namesake 對於「家」的概念重視也在本季系列體現,設計師認為這不只是一個服裝品牌,同時也是一個俱樂部、家庭與聯盟。


實行永續精神

前面說到,設計師表示系列所用的布料在設計創作上同時也兼顧永續再生、再利用、再造。設計團隊希望持續挖掘更廣泛的永續布料,給我們生長的這片土地(台灣)留下更乾淨的環境。

將純素皮革、有機純棉布料透過科技轉化成新的布料。PK網眼布製成帶有光澤感的馬球衫,本季外套更採用三層羊毛、中層頂級網布以不規則折疊工藝製作、上層烏干紗及拉法葉製成的布料傳遞農業感的自然氛圍。而在上身的材質則選用光澤感的上漿布料將致敬 2003-2004 時期NBA球員穿著的絲光球衣面料。

傳統vs當代

「TRADITION VS. MODERN ENGINEERING」這樣的理念也融入設計,本季品牌繼續尋求實施更多刺繡技術,將高爾夫圖案與農業手工感結合。此外,像是被丟棄的紗線,透過毛氈和刺繡工藝將它們再造成新的作品。系列延續 Namesake 對於時裝與運動文化的熱愛,挖掘更多的經典,呈現新世代的樣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