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台灣設計師特輯│新銳設計品牌 JENN LEE 體現當代女力時裝樣貌,永續精神、重製丹寧、童趣風格…皆融入設計

設計師李維錚在本季系列探究關於生命與靈魂深處的真實面貌,反思在當今科技突飛猛進的另一面,將東方哲學思想中的「活在當下」、「自然融合」等思想結合創作。系列上,設計師持續以全面友善環境的概念主軸,以生物可分解的布料科技、台灣環保拉鍊大廠KCC、廢棄單寧重製…等永續技術融入,將不息流動感的概念具現化。

Text & Styling/Alfie Hsu Photo/Cheng-Po Ou-Yang Model/Meng Yu Lai@Lowen Studio Make-up/Meng Shu Lee Hair/Odye Weng@HAIRMOSA.LAB Assistant/Jim、Jeremy 場地提供/Regent Taipei 晶華酒店

台灣設計師特輯│新銳設計品牌 JENN LEE 體現當代女力時裝樣貌,永續精神、重製丹寧、童趣風格…皆融入設計

能大幅度降低汙染的新世代拉鍊

擅長將反叛個性氛圍結合服裝設計的 Jenn,在 2022 春夏系列中,以「流動感」的尖形輪廓為設計主軸,並與 Armani、Adidas 與 Hugo Boss 等大牌御用拉鍊品牌且堅持綠色生產的KCC墾青工業,共同打造獨家「金屬愛心鈕扣拉鏈」。這條鈕釦拉鍊可說是一項設計突破,將鈕扣與拉鍊的特質結合,透過不同的製作方式可以呈現不同的外觀面貌,這點也深受設計師的青睞。另外還有本季系列使用的「金屬1號拉鏈」,此拉鍊能夠大幅度地降低煉銅所需的能量消耗與污染排放達到環境友善,不僅維持拉鏈本身的強度與功能,更達到實現身體力行的永續精神。

延伸閱讀

丹寧外套、白色上衣、丹寧長褲、黑色頸鍊,all by Jenn Lee。
丹寧外套、白色上衣、丹寧長褲、黑色頸鍊,all by Jenn Lee。

以愛為名

近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回歸思考關於愛的純粹,是不少設計師在創作時會有的核心概念,Jenn 在本季系列也延續關於愛的意義,加入新生命的元素,將親情與生命的意義運用獨具新意的方式展現。放慢腳步,暫時遠離科技,拉近與家人間的距離,回歸最關於愛最初的本質。

JENN LEE本次再邀21秋冬虛擬世界裡的名人與其家人共同演繹關於家人的愛,延續了上一季的故事主軸,像是:歌手 Marz23與母親、歌手黃宣與父親、演員魏蔓…等新世代創作者都參與其中。

融入街頭文化

街頭文化在 JENN LEE 本季系列徹底展現,設計師將秀場移到滑板場,沒有過多矯揉造作的裝飾,主要想呈現 Models 的最初面貌與個性。滑板、街舞這些源自街頭的風格都成為本季大秀的 DNA。

新世代女力特質

面料上,JENN LEE 22 春夏系列以親膚彈性面料為主要運用,讓穿著者備感舒適,印花則是與視覺藝術家JUN YAO ZOIE LIAO合作,以童趣為主要靈感打造。尖型袖型、下擺尖形收尾、女性自然曲線…等服裝輪廓讓女性能更自然的表達自己,展現屬於自己的女力特質,當然,如:二手衣再製、回收寶特瓶紗線布料等運用,也讓永續不再只是口號,徹底實行其精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