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邁向2字頭,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從個性街頭穿搭到性感女人的風格+心路轉變

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出道之時多以極為寬鬆的造型出現在各大紅毯、演唱會或是節目上,不過,近一年以來,怪奇比莉多方嘗試不一樣設計的服飾,讓粉絲看見不同面向的她。

Photo/ Instagram@billieeilish、@nbcsnl

邁向2字頭,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從個性街頭穿搭到性感女人的風格+心路轉變

說到怪奇比莉,你腦中浮現的會是哪個樣子的她?前衛的螢光綠髮挑染、仙氣撩人的金髮,亦或是近日最新的俏麗黑色短髮?本週即將滿20歲的Billie Eilish,出道之時的模樣相信大家依舊歷歷在目,尤其在她的強烈音樂風格渲染下,那有點迷幻、有點獵奇的調性,「怪奇」之名就這樣與Billie Eilish劃上等號。


過去因為不想要別人有機會討論自己的身材,在剛出道的時候,Billie Eilish總是以極為寬鬆的衣服來打扮自己。2021年,從新專輯《怪樂的不得了》(Happier Than Ever),先是換上一頭氣質金髮,首次露出從沒看過的肩膀線條。後來的Met Gala、Gucci大秀或是紅毯上,Billie Eilish換上了許多不同設計剪裁的服飾,也因為過去從未展現過身材,讓世人相當驚艷過去寬鬆休閒服飾下的怪奇比莉竟是如此不一樣的面相。


上週六,Billie Eilish參加了美國深夜節目《週六現場夜》(Saturday Night Live),穿上了Simone Rocha的夢幻白色澎澎紗裙,一身聖誕氣息的紅白配色,配上最近剛換上的黑色短髮,展現出過往從沒看過的甜美氣質,光是造型本身就引發許多討論。

怪奇比莉也有備而來,表演開場說道:「你可能是從我的音樂認識我的,或者是從我的頭髮,或是我的衣服,所以我決定打扮成聖誕婆婆的樣子去夜店。」


她接著說道:「12月是我最喜歡的月份,其一是聖誕月,其二是我的生日月。我即將在12/18滿二十歲了!我非常期待長大,因為我越來越能夠認識到自己。可怕的是,身為公眾人物、在大家的注視下成長,人們只會記得剛出道的你所說的話、所做的事,直到永遠。

 「這一點都不公平,難不成你會想要以自己16歲的樣子被評斷一輩子嗎?認識自己必然需要一點時間和精力,我自己也花了很多時間去假裝成別人。」

▼Billie Eilish於《週六現場夜》表演前言


短短的4分鐘談話,看似簡單的道理卻發人深省。身為公眾人物,一舉一動皆為世人透過顯微鏡觀察,成長、變老、改變其實都是必然會發生的事情。漫漫人生,不如看作一張白色的畫布,每個年紀、時期所經歷的事情、學習到的道理就像不同色彩的顏料,因為這些經歷才有辦法渲染出一幅繽紛的畫作。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