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獨家專訪BVLGARI珠寶設計師,看2022最新頂級系列的內行觀點

寶格麗2022年頂級珠寶發表會後,《美麗佳人》與品牌珠寶設計與寶石採購創意總監 Lucia Silvestri 連線,藉由她的第一人視角,解答關於全新系列的創作二三事。

Text/Kate Photo/BVLGARI

獨家專訪BVLGARI珠寶設計師,看2022最新頂級系列的內行觀點

寶格麗今年的最新頂級珠寶系列《Bulgari Eden The Garden of Wonders》於六月份在巴黎首登場!關於BVLGARI最新頂級珠寶暨珠寶腕錶系列,迷人作品背後所蘊含的創意美學、文化工藝及傳承價值,可以七大重點快速瞭解;趁此機會,《美麗佳人》邀請品牌珠寶設計與寶石採購創意總監 Lucia Silvestri連線,為我們解答更多創作後幕後的二三事。 

延伸閱讀


Marie Cliare(以下簡稱M.C.):透過新系列140多件精彩作品,Bulgari  想要傳遞什麼訊息?

Lucia Silvestri(以下簡稱L.S.):單看  Bulgari  的每一件作品,從寶石到設計都與大自然有著緊密的關係,但我們從來沒有用一整個完整的系列、用各種面向來讚頌其美麗與能量;2022年新系列以伊甸園為之命名,也希望透過珠寶的工藝與創意,提醒大家在面對生活的高與低,特別是疫情帶來的種種挑戰,別忘了把握當下享受人生。


M.C.:哪一件作品是您的最愛?

 L.S.:這個問題難倒我了!每一件都是我的摯愛。不過,我可以分享的是系列中第一件設計完成的作品—「Flowers of Eden」 項鍊,在構思的時候我腦海裡想像著漫步花園的畫面,於是就出現了這款以繽紛彩色寶石簇擁著中央花朵的優雅作品,而它同時也是首件被收藏的作品。

Flowers Of Eden項鍊設計草圖
Flowers Of Eden項鍊設計草圖


M.C.:提到 Bulgari  就絕對會聯想到色彩,相較於以往,新系列在顏色的運用有哪些創新概念?

L.S.:我進入品牌工作,第一件學到的事就是如何挑選及運用寶石,特別是各種各色,與多元質感和車工輪廓的搭配,Bulgari  先生常跟我說:面對顏色,要大膽去嘗試,不要害羞;有時候會聚焦於主石的本質來量身打造設計,有時候會從造型來發想全新的色彩拼組,不論是哪種手法,最終都是想呈現出珠寶的能量。除了剛剛提及的「Flowers of Eden」,本系列另有一款全新配色組合的項鍊作品「Color Fantasia」,綠玉髓、帕拉依巴碧璽、孔賽石及紅碧璽置放在一起的效果超好,金工結構也很傑出,穿戴起來的柔軟度就像是第二層肌膚,絕對是今年我最愛的作品之一。


M.C.:系列是品牌史上首次在單一系列中,同時推出超過30件祖母綠作品,這項選擇背後有何背景故事?

L.S.:這項決定的背後有許多因素,包括祖母綠與品牌的歷史淵源,它在寶石市場上的價值性,另外,在過去幾年裡,Bulgari  陸續收藏到許多美麗的祖母綠,我們也一直在等運用它們的時機,而處於後疫情的今年正是最恰當的時候,再加上綠色也是伊甸園的最佳主導顏色!

Heart Of Rome 項鍊
Heart Of Rome 項鍊


M.C.:在風格方面,您在著手設計時有什麼新想法?

L.S.:Serpenti  蛇型珠寶的嶄新造型。Bulgari  最經典的設計圖騰就是蛇型,我們保有它的精髓,從蛇身的體態、曲度、細工鑲嵌等呈現方式著手,創造出全新風格,我會形容《Bulgari Eden The Garden of Wonders》的蛇型珠寶更為女性化、成熟而優雅,其散發的氣場與光彩在紅毯上絕對不容忽視,當然,也很適合於更為輕鬆愜意的派對聚會中穿戴,是能讓人盡情享受珠寶之美與能量的風格。

Spinel Embrace項鍊
Spinel Embrace項鍊


M.C.:談本次在寶石搜羅、設計及製作的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事件/挑戰?

L.S.:聽起來或許是老生常談,具有挑戰性的始終都是工藝層面。特別是「Emerald Glory」可轉換式設計的項鍊,最初我其實想的是一款垂墜鑲飾三顆水滴梨型的祖母綠項鍊,簡單俐落的樣式,後來我想“如果再加上更多寶石會是什麼模樣呢?”於是又找到三顆蒐自紐約、三顆香港、一顆杜拜的寶石,這些來自全世界各地的祖母綠全部都必須在羅馬工坊重新測量及車工,再依照能順暢轉換(可在短鍊、領片式項鍊、冠冕頭飾之間轉換)的機關組件來鑲嵌;而儘管作品在視覺上相當有份量,因著結構線條的平衡及精細的鏤空處理,穿戴起來還是很貼膚柔軟的,這是一件需要去觸摸感受的作品!

Emerald Glory 鍊設計草圖
Emerald Glory 鍊設計草圖


M.C.:「Mediterranean Reverie」 項鍊最早由新任代言人  Anne Hathaway  於坎城影展紅毯上配戴亮相,談談您第一瞬間看到當時畫面有什麼樣的感觸?

L.S.:項鍊鑲嵌的主石是我在斯里蘭卡發現的,它的色彩非常神奇,十足濃郁又富有層次感,充沛的生命力也是我愛上它的原因,所以項鍊設計就用最經典雋永、簡約摩登的造型來烘托這顆藍寶石。我對於寶石與項鍊的每個細節瞭若指掌,也大概能想像它被穿戴起來的效果,所以在第一瞬間看到  Anne Hathaway  我非常驚艷,她當天的造型妝容搭配,以及呈現出來的優雅風格,除了完美還能說什麼呢?

延伸閱讀


Mediterranean Reverie 項鍊設計草圖
Mediterranean Reverie 項鍊設計草圖


M.C.:在眾星雲集的巴黎發表會活動,誰的珠寶穿搭帶給您最深刻的印象?

L.S.:Anne的黃色禮服搭上黃鑽項鍊、Priyanka 的亮片禮服與「Spinel Embrace」尖晶石與鑽石項鍊、Blackpink Lisa 的艷黃色著與祖母綠珠寶…典雅、妖嬈或活力,對我來說每一套造型都是完美無缺的,她們各自展現個人的魅力特色,態度自信,臉上掛著大大的微笑,享受著當下—這就是 Bulgari  的核心精神。

延伸閱讀


(左起)Anne Hathaway)、Priyanka Chopra Jonas 與 LISA 出席發表會
(左起)Anne Hathaway)、Priyanka Chopra Jonas 與 LISA 出席發表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