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與Dua Lipa合唱〈Fever〉安琪兒什麼來頭?根本比利時人間香奈兒

香奈兒大使們一字排開,當中出現了一張新臉孔,有人稱她是比利時小天后,她是安琪兒Angèle Van Laeken。

Photo/ Chanel、Instagram @angele_vl

與Dua Lipa合唱〈Fever〉安琪兒什麼來頭?根本比利時人間香奈兒

舉凡摩洛哥皇室成員Charlotte CasiraghiKristen Stewart、時尚仙人Tilda Swinton、小丑女Margot Robbie、人間香奈兒Jennie、韓國超模Soo Joo Park⋯⋯齊聚Chanel的女性品牌大使們,有的甜美、有的性感,但是她們都有一個共通點:令人崇拜的獨立女性意識,與香奈兒女士的價值觀一脈相承。

2021年期間,香奈兒Coco Beach以及其他形象廣告上出現了一張你我不曾看過的新面孔,她就是素有比利時小天后封號的安琪兒Angèle Van Laeken,究竟什麼來頭和能耐,讓香奈兒對她一見傾心?甚至在近日即將開辦的演唱會,由香奈兒會她量身打造表演服!

認識安琪兒Angèle Van Laeken

稱霸歐陸流行樂壇

身在台灣的我們,音樂市場以K-Pop、華語以及美國流行樂所主宰著,鮮少有機會接觸到歐洲國家的樂曲,若是好奇,不妨就先從Angèle的音樂開始聽起吧!

祖籍為比利時的Angèle,多以法文與英文演唱,其歌曲在法國和祖國尤其受歡迎,輕快的調性加上朗朗上口的歌詞,在Spotify上多首單曲有著數千萬的聆聽次數!單說她有多紅,你或許不信,如果有串流大佬Netflix為其專製紀錄片,多少承認了Angèle的小天后封號吧?

自由女性靈魂

就像前言所說的,香奈兒的女性大使們都有著一股獨立、自由的魅力,Angèle亦是如此。表明自己的雙性戀和女性主義立場,Angèle多次公開討論著自己的價值觀與信仰(並非宗教的那種)。

會如此堅定立場,原因其來有自,2017年Angèle曾接受《花花公子》的採訪,爾後報導出爐,Angèle深感被背叛,《花花公子》草率地選擇了一張Angèle雙手捧著甜椒於胸前的照片(點此看原圖),文字也多半著墨在Angèle的身材、幾乎沒提到她的音樂和創作。身為女性,有時不免感到驚訝,21世紀的今日我們依舊甩不掉無聊的男性凝視視角。

將這一股堅毅意志,融入至自身的音樂本業,譜曲也寫詞的Angèle,2021所發行的專輯裡就有一首〈自由Libre〉,一段歌詞如是說:「我之前很害怕,說話不敢大聲,也從不站在最前方。相信我,如今的我已改變。你當知曉,我已熟悉你的遊戲規則,我是自由的而且誰也無法改變。」自由靈魂不覺得與香奈兒女士有幾分相似嗎?

真性情美人

女藝人礙於維持形象,所說的話、所穿的衣服、在社群上所分享的圖片多半都需要有所保留,Angèle卻樂於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搞笑扮相,率真個性難怪被香奈兒看重。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