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Y2K是什麼?最具代表的澳洲設計師品牌Dion Lee,Blackpink也是粉絲

強勢回歸的Y2K風格是什麼?帶你看最具代表性的澳洲設計師品牌Dion Lee,韓國女團Blackpink、超模Gigi Hadid、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都是他的粉絲。

Text/Manbo Photo/Instagram@Dion Lee、Getty Images

Y2K是什麼?最具代表的澳洲設計師品牌Dion Lee,Blackpink也是粉絲

韓國大勢女團Blackpink即將在9月以新專輯《Born Pink》強勢回歸,其中單曲《Pink Venom》空降後便立即吸引百萬人觀看MV,讓人深陷她們創造的感官刺激中,此外,成員們也因其獨特的穿衣風格成為粉絲爭相效法的對象,其中最多人關注的,就是今年時尚圈再次興起的Y2K千禧風,身為時尚指標的Blackpink更被視為詮釋此風格的佼佼者,不難發現Jennie、Lisa與Jisoo都曾以澳洲前衛品牌Dion Lee創造出Y2K的叛逆氣息。若你也想跟Blackpink一樣走上千禧風潮,那Dion Lee絕對是你必認識的品牌。

Dion Lee介紹

衝突前衛美學

Dion Lee在2009年從澳洲指標性時尚學府FDS(Fashion Design Studio)畢業後,於同年在雪梨創立同名時裝品牌,並在2010年成為史上第一位在雪梨歌劇院舉辦Fashion Show的設計師。前衛、跨性別完全可說是Dion Lee的標誌設計風格,擅長在俐落的剪裁基底下,最大化展露穿著者的身體曲線,充斥著內斂卻又性感的衝突美學,此外,Dion Lee還常以建築結構挑戰當代剪裁,結合創新服裝版型打造出強大輪廓,展現出年輕時尚感。

Dion Lee
Dion Lee

名人粉絲團

除Blackpink成員外,Dion Lee自創立以來,因獨特、與眾不同的設計擄獲不少時尚名人,像是超模Gigi Hadid身穿馬甲式背心上衣,霸氣外露的出席自我生日派對、薩塞克斯公爵夫人Meghan Markle(梅根)與哈利王子出訪澳洲時,以一襲海軍藍連身洋裝散發出的自信優雅氣息,更讓Dion Lee一躍成為時尚迷搶購的品牌、以及演員Lily-Rose Depp這身皮革與布料交叉剪裁洋裝,示範出專屬於少女的高端叛逆氣息。

Gigi Hadid
Gigi Hadid

薩塞克斯公爵夫人Meghan Markle(梅根)與哈利王子
薩塞克斯公爵夫人Meghan Markle(梅根)與哈利王子

Lily-Rose Depp
Lily-Rose Depp

必敗單品

不能錯過Column Corset合身緊身胸衣式上衣,採用柔軟輕盈的光澤針織面料,具有彈性舒適自在。

前衛女生一定要有的互鎖式掛脖文胸,斜角前擺和斜角拇指孔設計,通過衣身與網狀針織面板相結合,創造出超模Bella Hadid的不敗氣場。

工裝褲也是Dion Lee另一項必敗單品,縮口或五金抽繩等細節處理,讓寬鬆剪裁的工裝褲在提供穿著得舒適度外,也兼具時尚態度,是打造Y2K風潮不可或缺的單品。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