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Damiani登台!專訪珠寶副總裁:最愛「孫錫久」項鍊、推薦這樣買珠寶

義大利珠寶 Damiani 集團副總裁兼 Venini 總裁 Silvia Grassi專訪,她私下有哪些收藏?如何穿搭出自我風格?

Text/Kate Photo/Damiani

Damiani登台!專訪珠寶副總裁:最愛「孫錫久」項鍊、推薦這樣買珠寶

義大利珠寶 Damiani 集團副總裁兼  Venini 總裁 Silvia Grassi接受《美麗佳人》邀請,以風格為話題,相約雲端進行對談,一窺珠寶圈內專業行家們的私藏與選配技巧。


Damiani品牌介紹

Damiani 於1924 年在義大利瓦倫扎成立,品牌從一家小型金匠作坊起家,至今已集團化,旗下囊括高級珠寶品牌Damiani、Salvini、Bliss、Calderoni、義大利珠寶鐘錶連鎖店Rocca、位於Murano島的玻璃製造商Venini。Damiani創始人Enrico開始再到他的兒子Damiano,再到他的孫輩Guido,Silvia和Giorgio,是少數由創始人家族管理的珠寶品牌。Damiani金匠工藝與美學設計收服多位好萊塢影星,像是莎朗史東,珍妮彿安妮斯頓,葛妮絲派特洛和布萊德彼特,當然不能忘了傳奇義大利巨星蘇菲亞羅蘭Sophia Loren也是愛好者!《我的出走日記》孫錫久不久前也正是成為Damiani韓國代言人。


誰是Silvia Grassi

身為Damiani創辦人家族第三代唯一一位女性,Silvia自1985年加入公司,以出色的寶石學與商業管理背景,晉升Damiani集團副總裁兼Venini總裁。她負責監督公共關係的各個方面以及集團各個品牌的形象,更受2019年 《Forbes》雜誌評為100位最具影響力和最成功的年度女性之一。

義大利珠寶 Damiani 集團副總裁兼 Venini 總裁 Silvia Grassi
義大利珠寶 Damiani 集團副總裁兼 Venini 總裁 Silvia Grassi


Q1: 參與珠寶製作與珠寶穿戴對您來說的意義?

我對珠寶的熱愛來自遠方。我記得小時候去義大利瓦倫扎的工作室,在那裡我會玩珠寶...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神奇的地方  ,可以跑來跑去,細細品味每一個細節。 就在那時,我開始對後來成為我的工作產生熱情,我父親和我祖父已經感受到了這種激情,我很快就學會了與我的兄弟Guido和Giorgio分享這種激情。激情推動著我們所做的一切,並帶領集團走向當前的國際增長和擴張。作為一名女性,我對珠寶有著真正的熱情...珠寶是一個珍貴的細節,只適合你,也是你獨特身份的一部分。珠寶是您心愛的人的精美禮物,但您也可以為自己選擇和購買它們  ,以滿足您的願望。


Q2: 您認為一件好珠寶的定義是什麼? 

一件好的珠寶必須以品質、對細節的關注和鮮明的風格來定義, 而 Damiani 的創作無疑都以所有這些為特色。 哦,我們的珠寶誕生於一個共同的努力:一切都開始於一個專案。無數人參與其中,包括設計師,建模師,金工匠和寶石鑲嵌師, 這些僅舉幾例而已。這是一個真正漫長的創造藝術的複雜過程。


Q3: 自己私下購買珠寶的守則?

我不認為有任何的守則,珠寶更與您的私人領域有關。不過,可能會是可以有一些建議。 例如,經典作品可能適合慶祝周年紀念日。但我也非常喜歡日常作品和設計師作品,比如Damiani的Margherita瑪格麗特系列和D.Icon系列。另外說到訂婚戒指鑽石或單石戒指,如Minou系列,總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它象徵著永恆,純潔。在風格方面,更有許多多重意義的系列,可以滿足從低調到精緻的各種需求。


Q4: 您下一次的珠購買清單? 

Damiani新的創作即將到來,我很期待戴上它們,並與我已擁有的其他珠寶相互搭配。 


Q5: 到目前為止,最有意義的收藏品?

這是不容易回答的問題!因為每件珠寶代表著一種特殊的情感,一種永恆的記憶。我父親總是說,成為一名珠寶商是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因為珠寶與生活中難忘的場合之間的這種關係。我們有幸陪伴人們完成他們最重要的成就和特別活動。但是,這也是一項重大責任。珠寶商必須盡最大努力確保他們製作的珠寶與他們慶祝的時刻一樣完美,就好像他們是穿戴者提醒的那一刻“非常美麗”的守護者。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各種珠寶的原因,因為它們都與特殊的時刻,與特定的情感有關。這裡要提一下,我覺得自己與1996年推出的藍月亮耳環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其中一個原因是這些耳環獲得了鑽石國際獎(被認為是珠寶界的奧斯卡獎)。新月形,這個極其古老的金匠圖案,顯然是一個獨一無二的象徵。 這些耳環的設計靈感源自「珠寶如夢」的主題。黃金金屬部分飾有月亮輪廓,閃耀著13.9克拉的鑽石。它們鑲嵌在白金中,在虛空中產生懸浮效果。對齊的不規則性僅是顯而易見的;事實上,排列在不同的平面上有助於創造一種光影效果,讓人想起月球斑點,並暗示一個抽象的深度概念。特別的耳環開合延續了耳垂後部的圖案。這決定了一種神奇的效果,顯然與物理定律相悖,但將珠寶的靈感重述為夢想。


Q6: 您個人收藏最多的珠寶款式?

有幾個...我想到了黃金,因為它美妙的顏色,以及鑽石。 白鑽是無可爭議的女王寶石,但我對「花式」車工鑽石也有特殊喜愛。然後是珍珠,我非常喜歡珍珠,不僅因為我的職業生涯始於一個負責購買珍珠的女性團隊的領導者,還因為它們在自然狀態下產生,太美妙!


Q7: 您私下最愛穿戴的珠寶首飾是什麼,原因?

就我個人而言,我非常喜歡我的Belle Epoque美好年代吊墜,上面有鑽石和紅寶石。 Belle Epoque美好年代是我最喜歡的系列之一,也受到我們珠寶愛好者的讚賞。這是我祖父Enrico Damiani,他的偉大創意頭腦。 他著迷於充滿活力的世界觀念,並受到那個黃金時代「華麗」氣候的啟發,由於他的啟發,Belle Epoque美好年代系列誕生了。 一系列與藍寶石、紅寶石或祖母綠並置的鑽石吊墜項鍊,由一大一小兩個十字架組成,一個在另一個裡面,可以一起或單獨配戴。我尤其喜歡它們與我同步移動的動態光芒。

《我的出走日記》孫錫久為Damiani韓國代言人
《我的出走日記》孫錫久為Damiani韓國代言人

《我的出走日記》孫錫久為Damiani韓國代言人
《我的出走日記》孫錫久為Damiani韓國代言人


Q8: 您自己獨特的珠寶搭配建議?

優雅的風格與對細節的關注:永恆優雅的風格是由細節一點一滴建立起來的。一件珠寶、一個扣環、一只腕錶,一切都有助於賦予你的風格個性。 


Q9: 請為《美麗佳人》讀者推薦一款能穿梭職場、派對、洋裝、牛仔褲的日常珠寶、原因?

Must Have的珠寶無疑要有最廣泛用途,一如我們的作品可以舒適地搭配西裝,雞尾酒禮服或運動裝束。我想到了Mimosa含羞草系列的珠寶。 不論是戒指或手鐲,在辦公室裡,在與朋友一起度過愉快的歡樂時光,或者在更重要和正式的場合都能點亮你身上的細節。然後還有一個...我現在不能透露太多任何東西,但它很快就會成為 Belle Epoque 美好時代系列的生力軍。


Damiani 珠寶專賣店@晶華酒店B1麗晶精品

Damiani正式登台!於台灣成立子公司,首間由義大利總部直營之珠專賣店選在晶華酒店B1的麗晶精品,於2022年10月開幕。開幕記者會活動邀請林柏宏擔任嘉賓,DAMIANI 集團副總裁Giorgio Damiani亦帶領義大利總部團隊來台。


為慶祝嶄新開幕,七大系列作品與頂級珠寶作品齊全抵台,開啟Masterpieces Absolute Collection絕對高級珠寶鑑賞展覽,日期: 11月1日起至11月20日 時間: 10:00-21:00 專線: 02-2581-7226 採預約鑑賞

DAMIANI麗晶旗艦店
DAMIANI麗晶旗艦店

DAMIANI麗晶旗艦店
DAMIANI麗晶旗艦店

DAMIANI集團副總裁Giorgio Damiani(左)與特別嘉賓林柏宏合影。
DAMIANI集團副總裁Giorgio Damiani(左)與特別嘉賓林柏宏合影。

DAMIANI高級珠寶作品
DAMIANI高級珠寶作品

DAMIANI高級珠寶作品
DAMIANI高級珠寶作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