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伊莉莎白戴比基重現黛妃的Dior Moment!曾演過漫威這個角色?

關於演出「黛妃」而大獲關注的伊莉莎白戴比基(Elizabeth Debicki),除了檯面上的戲劇作品,你知道她這些大小事嗎?

Photo/ IMDb、Dior、Getty Image

伊莉莎白戴比基重現黛妃的Dior Moment!曾演過漫威這個角色?

黛安娜王妃的迷人魅力,不只限於時尚穿搭話題,她的生平故事更是吸引後世為其翻拍再翻拍,就像是Netflix所上架的系列影集《王冠》。「黛妃」一角色猶如兩面刃,要嘛掌聲不絕、要嘛噓聲不斷,而在《王冠》第五季接下這個重責的Elizabeth Debicki絕對屬於前者。

然而,關於這位最像黛安娜王妃的Elizabeth Debicki,你又知道她多少呢?

Elizabeth Debicki 5件大小事

出生法國的澳洲人

如今的地球村社會,似乎很難區分一個人的「血統」和「國籍」,出生於巴黎的Elizabeth Debicki,是家中的長姊,父親為波蘭人、母親則帶著英格蘭血統的澳洲人,在Elizabeth Debicki五歲之際舉家移居至澳洲生活。或許正是多國文化渲染的成長背景下,造就Elizabeth Debicki那難以形容的異國氣質,也讓她在演出路上轉換各國口音得以如魚得水。

小時候的志向是⋯⋯

Elizabeth Debicki小時候的第一個志向其實是想成為一名考古學家!然而,父母皆是芭蕾舞者,母親自己經營著舞蹈教室、父親則在一間劇院工作,Elizabeth Debicki從小就浸潤在表演藝術之中,爾後也就順其自然地開啟芭蕾舞蹈的訓練之路。隨著年紀漸長,Elizabeth Debicki亦學習了現代舞,再慢慢過渡到戲劇學校就讀,就這樣成為電視、電影中你所見的戲精。

重現黛妃的Lady Dior Moment

而隨著《王冠》第五季上映,Elizabeth Debicki不只神韻,舉手投足之間都像極了黛安娜王妃!因王妃而改名的Dior黛妃包,20多年後由Elizabeth Debicki再次演繹,用一句英文俗語來說就是:「Déjà vu」,經典模樣深植人心。

延伸閱讀

社群隱士的背後

社群之於名人來說,是個相當重要的宣傳管道,也能夠拉近與粉絲間的距離。然而,Elizabeth Debicki卻不走這樣的套路,理由很簡單:「我希望大家是透過我的作品認識我,而不只是看我這個人,工作和私生活就這樣很自然地分開。」

最意想不到的演出角色

在《王冠》之前,Elizabeth Debicki的作品集清單早已落落長,像是《大亨小傳》、《天能》、《紳士密令》等,但是,你知道Elizabeth Debicki也曾演出過漫威系列的角色嗎?在《星際異工隊》裡一閃而過,那金光閃閃的至高族大祭司Ayesha就是她演的啦!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