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時尚是門骯髒的生意」《艾蜜莉在巴黎3》8大金句提醒你大人的世界從不簡單

每季劇情貌似越發荒謬,然而在各主角的職場故事、感情發展卻有著諸多當了大人之後才明白的道理。

Photo/ Netflix

「時尚是門骯髒的生意」《艾蜜莉在巴黎3》8大金句提醒你大人的世界從不簡單

《艾蜜莉在巴黎3》8大金句

延伸閱讀

時尚圈的背後⋯⋯

時尚是門骯髒的生意。

“Fashion is a dirty business.”

新登場的鮮肉Nicolas飾演精品集團富二代,在時尚圈坐享呼風喚雨大權,劇理他想要把Pierre Cadault剔除同名品牌的經營,不顧公關團隊反對,只默默點出事實:「Christian Dior現在變成了Dior、Yves Saint Laurent現在是Saint Laurent,人會離開,但是品牌會留下。」看起來絢爛又美好的時尚圈,背後藏著多少不能說的辛酸和眼淚。

當生活必需品都滿足了之後,奢侈品就成為了必要。

“Luxury is a necessity that begins when necessity ends.”

只要在能力範圍內,買個小禮物犒賞自己讓自己開心一下,不然辛苦工作的動力是為了什麼?

那些時間教會的人生體悟

我已經讓我的父母失望了幾十年,你會習慣的。

“I’ve been disappointing my parents for decades. You get used to it.”

不論到了幾歲,你我永遠都是爸媽眼裡長不大的孩子,他們總能從雞蛋裡挑骨頭,又即將要過年了,左耳聽聽、右耳隨出,習慣就好。

不選擇仍是一種選擇。

“Not choosing is still a choice.”

好像在繞口令這樣,人生無時無刻都處在一個選擇分水嶺。

直到失去了我才明白我曾擁有過。

“I didn’t realize what I had until I lost it. ”

都是如此,失去了才懂珍惜。

好笑的是,你成為你討厭的樣子。

“It’s funny how you become the things you hate.”

你是否也曾在小時候發下宏願:「長大千萬不要變成XXX的大人。」無奈在生活與工作的消磨下,漸漸變成自己也不喜歡的樣子,這就是長大吧!

 這是你們這世代的特色,Emily。毫無神秘感,整個世界無時無刻都知道你在哪。

“That’s the thing about your generation, Emily. Not a shred of mystery. The whole world knows where you are all the time.”

社群的崛起,人與人之間看似沒有秘密,卻也延伸出那些你我不說破的心理遊戲,真像Sylvie所說的毫無神秘感嗎?

關於感情

難道我們一次只能愛一個人嗎?

“Are we really here to just love one person?”

雖然不符合主流的感情觀,但是,你不得不欣賞法國人用力體會生活與愛情的瀟灑,自由奔放的靈魂與思想,或許也別有一番人生體會。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