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Gucci新任總監Sabato de Sarno是誰?曾為Valentino左右手、未來的古馳風格可能...

Gucci在 2023年初任命新任總監Sabato de Sarno,或許你對他還不那麼熟悉,即將在2024春夏米蘭時裝週推出個人第一場大秀,藉由以下4件事帶你認識他:

Photo/Instagram @sabatods

Gucci新任總監Sabato de Sarno是誰?曾為Valentino左右手、未來的古馳風格可能...

2023年對於Gucci來說完全就是動盪之年,先是前一年年年底Alessandro Michele無預警地辭任創意總監一職;接著,本週開雲集團再宣布提拔Alessandro Michele的Gucci總裁暨執行官Marco Bizzarri先生也將在2024春夏大秀後從品牌畢業,兩人共同打造的古馳帝國正式宣告結束。

延伸閱讀

2023年初,集團找來Sabato de Sarno接任創意總監一職,隨著2024春夏時裝週即將在暑假過後上演,4件事帶你認識新任的Gucci藝術總監!

Gucci新任總監Sabato de Sarno是誰?

輝煌時尚成績單

在時尚圈要被欽點為創意總監,有兩把刷子或許還不夠,戰績要夠輝煌、夠有記憶點才夠力。Sabato de Sarno身為義大利人,先後在知名的義大利精品包含Prada、Dolce & Gabanna以及Valentino待過,尤其在Valentino一待就是13年。

Sabato de Sarno的Valentino時期,被稱作現任總監Pierpalo Piccioli左右手,男女裝設計都有他的參與,據悉,其實是Sabato de Sarno將當代美學帶進Valentino的高訂傳統,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代表作像是2022秋冬的Pink PP系列便是一例。

延伸閱讀

熱愛藝術

時尚藝術不分家,Sabato de Sarno就是典型的例子。在他個人的Instagram上經常分享自己看過的平面、攝影和雕塑作品。尤其擔下Gucci藝術總監一職,Sabato de Sarno未來一年要推出許多的服裝系列,平日的美學養成不可或缺。

資深狗奴

時常出現在Sabato de Sarno版面的還有這隻迷你臘腸犬Pucchiacchella。出生於義大利那不勒斯的Sabato de Sarno,以當地有名的魚料理為自己的愛犬命名,有點無釐頭又有點可愛。

Gucci的風格可能走向

端從Sabato de Sarno的貼文來看,應該不難發現他相當關注同性/酷兒相關議題。在Alessandro Michele的時期,Gucci開啟了性別流動的穿搭風格,而Sabato de Sarno在Valentino時期亦有不少男女裝剪裁混搭的嘗試,令人相當期待9月的2024春夏系列,Sabato de Sarno會端出什麼樣子的時尚佳餚給大家!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