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風靡世界的潮流玩物「Rainbow Loom」手飾凱特王妃、貝克漢都在戴!

身邊的小學生開口閉口都在談論「彩虹橡皮筋手環」Rainbow Loom手飾?這股突然在全世界小朋友間爆紅的熱潮究竟從何而來?
風靡世界的潮流玩物「Rainbow Loom」手飾凱特王妃、貝克漢都在戴!

Text/ VK Photo/ 達志影像,網路

橡皮筋竟然成為潮流玩物?有沒有發現,你的臉書最近常被一條條鮮豔可愛的彩虹橡皮筋洗版?身邊的小學生開口閉口都在談論「彩虹橡皮筋手環」?這股突然在全世界小朋友間爆紅的熱潮究竟從何而來?

原來從2013年起,在兒童界興起一種小玩意叫「Rainbow Loom」,其實是將五顏六色的橡筋編織在一起,做成不同款式的手鏈、戒指及公仔。由於容易上手,而且花樣甚多,大人跟小朋友都愛上它了。

最近不少明星都將Rainbow Loom戴在上手上,成為裝飾的一種,特別是父母級的藝人,像是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不只是平民大眾愛上這股橡皮圈風潮,因為在英國的名流界中也可見到它們的蹤跡,像是、球星貝克漢(David Beckham)、卡蜜拉夫人還有男子團體One Direction的Harry Styles身上都會看到這些手環,有趣的是,似乎只要是和橡皮筋手環有關,就能為了熱門話題。

Rainbow Loom是三年前美國一名馬來西亞華僑吳昌俊(Cheong Choon Ng)發明的玩具,起初他只想在2個女兒面前露一手,而設計編出更長更寬手環的模板,後來申請專利,把彩虹編織機上網販售,沒想到竟暴紅,這款「彩虹編織機」(Rainbow Loom)玩具組能讓孩童發揮創意,品,例如手環、項鍊或綴飾;除了裝飾品外,網路上有各種千變萬化的設計圖樣出現,簡單如魚尾、星星、花朵等平面花紋手繩,複雜如公主、Marvel英雄等立體公仔都可編織。

Rainbow Loom小星星教學影片:


備註:不適合3歲以下兒童,以免誤食造成窒息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