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14 「鐘錶與奇蹟」展覽 卡地亞將中國神幻引入高級製錶世界

在2014「鐘錶與奇蹟」展覽會上,卡地亞將推出包括18款全新腕錶、兩枚全新機芯、五款獨一無二的高級珠寶腕錶和一座神秘鐘在內的70件時計傑作,再次彰顯品牌蓬勃的鐘錶創作活力。
2014 「鐘錶與奇蹟」展覽 卡地亞將中國神幻引入高級製錶世界

Edit/ VK Photo/ Cartier

堪稱全亞洲最大中錶盛會的Watches and Wonders 「鐘錶與奇蹟」展覽,它是繼巴塞爾、日內瓦兩大錶展之外的世界第三大鐘錶盛會,也就是說亞洲唯一的大型鐘錶展,今年第2屆也在香港舉行,這場盛會由 13 個瑞士頂級高級製錶品牌共同聯展的盛會,總展出 3,000 件以製錶頂級工藝與創新設計的極致腕錶作品,會場中並揭露時間科技與藝術的演進,與製錶工法的精緻示範與品牌講座,展現頂尖製錶的奧妙與極致魅力!
 
在2014「鐘錶與奇蹟」展覽會上,卡地亞將推出包括18款全新腕錶、兩枚全新機芯、五款獨一無二的高級珠寶腕錶和一座神秘鐘在內的70件時計傑作,再次彰顯品牌蓬勃的鐘錶創作活力。
 
Pasha de Cartier 龍形裝飾鏤空腕錶 ►更多照片
龍是權力和威望的象徵,是傳說中的神獸, 透過藍寶石水晶鏡面,手動上鏈機芯以傳奇靈獸之姿傲然呈現,以鉑金打造,正面鑲嵌233顆鑽石和一顆欖尖形切割沙弗萊石,背面全雕刻裝飾。 
 
融入此錶款一眼即可辨識的設計項目:旋入式凹槽錶冠,鑲嵌一顆明亮式切割圓鑽;「槍炮螺絲」(gun screw)錶耳和鋸齒錶鏈。 此三款珠寶腕錶配備鑲嵌明亮式切割圓鑽的錶殼,搭配鑲嵌明亮式切割圓鑽或方形切割鑽石的黑色鱷魚皮錶帶或配置18K白金鏈節的錶鏈。
 
Rotonde de Cartier晝夜顯示雙時區腕錶 ►更多照片
Rotonde de Cartier42毫米腕錶堪稱小型複雜功能男士腕錶系列的開山之作,融合雙時區、晝夜顯示、大日曆顯示窗和小秒針錶盤,同時兼顧優雅美感和高技術性能。 
 
此款腕錶沿用羅馬數字時標、凸圓形錶冠、蘋果形指針及分鐘軌,以卡地亞製錶的標誌性風格元素,彰顯雍容大氣的古典風範。錶盤上,18K玫瑰金或18K白金與銀色陽光射線飾紋或藍色扭索雕紋形成鮮明對比,更凸顯腕錶的優雅氣韻。
 
高級珠寶創意締造四款獨一無二的珠寶腕錶 ►更多照片
將腕錶幻變為非凡珠寶:手環、手鐲抑或是浪漫的toi et moi手鏈。動物造型、水果錦囊(tutti frutti)風格以至極簡設計,它們展現了嶄新的卡地亞風格精粹。 
 
珠寶師在縞瑪瑙錶鏈上雕刻出一頭蓄勢待發的美洲豹。寶石鑲嵌師則用鑽石勾勒出眼鏡蛇的逶迤曲線,或鋪灑亮麗寶石域帶,構造出極為逼真的美洲豹圖案。 
 
相反,另一款腕錶則偏於抽象造型和簡約輪廓,將方形錶盤嵌入更闊大的幾何圖案中。以空靈剔透的鑲鑽錶盤和一顆螢光流轉的枕形切割黃色藍寶石(重19.20克拉)引人矚目。
 
收藏